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布什正式告别白宫 奥巴马加紧练舞忙就职(组图)

1月15日,荷兰杜沙夫人蜡像馆移出布什蜡像,移进奥巴马蜡像。

布什八年收获赖斯这个妹妹

凯丽亚(中)

  当地时间15日晚上8时(北京时间16日9时),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布什向全国发表电视告别演说,正式向美国国民道别。

  这位在任内被受争议及批评的美国总统在告别演说中,表示在国内外政策上取得了一系列成功,符合美国的利益,其中对美国国家安全贡献最大,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在演说中,布什特别强调自己在国家安全领域的贡献,比如任内推动了监测恐怖分子的新方法、成功冻结恐怖组织的资金流、阻止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等等。
他与各部门及盟友合力打击恐怖活动,取得重大成果,“9·11”后7年来美国本土没有再遭受外来袭击。

  布什坦承为美国留下了一个艰难的局势。他承认过去8年自己曾经有过一些挫折,又指某些决定若能再次选择,他相信处理方法会有不同。但他强调,在过去8年里,每一个决定都是从国家利益出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真心觉得自己做法正确。

  据报道,一直强调改变的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可能采用欧洲空客A380作为空军一号总统专机,取代老旧的波音747机队。据空客公司行政总裁恩德斯介绍,美方正考虑转用A380作为总统专机,奥巴马的过度班子则对他们的建议暂未响应。

  据悉,A380极为符合奥巴马讲求环保的原则,因为这款新机的特点是大量采用碳纤维强化塑料,因机身轻,可较同级别飞机节省能源两成半,而且排出较少温室气体。事实上,目前空军一号使用的波音747-200机种,因老化和耗油量大,许多民航公司都已弃用。最重要的是,恐怖分子都将其视为头号攻击目标,而且2006年美国空军网站曾泄露波音版空军一号的所有秘密。相比之下,空客A380是刚刚面世,许多技术数据尚处于安全保密状态,恐怖分子很难获取。

  据悉,早前有消息指出美国空军已向空客公司索取A380的数据,考虑购入改装成总统专机空军一号。

  盛赞赖斯

  最伟大的国务卿

  美得恰到好处

  就在发表告别演说的当日,布什在国务院表示,国务卿赖斯像是他妹妹,永远保持乐观,“该强硬的时候强硬,该迷人的时候迷人。”据悉,赖斯当天在国务院为布什和第一夫人劳拉举办了一场温馨的欢送仪式。其间,布什赞扬赖斯四年任期成就卓越。他说:“历史将会证明,赖斯是我国最伟大的国务卿之一。”布什指出,在赖斯的领导下,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已促使盟邦更壮大,使美国更安全,使世界更自由。

  自我审视

  历史学家眼中的宠儿

  1月份布什在采访时表示,历史学家会这样评判他:他很好地意识到了21世纪所面临的威胁,并且处理得很好。他充满自信,能为人们带来希望,并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尽管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他采取了一些极端政策,但这确实对维护和平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此外,布什还希望得到这样的评价:他对全人类有着极深的爱,对人类的尊严深信不疑。

  美报一语中的

  希拉里一句话总结布什成就

  美国《国际日报》15日刊文说,布什日前开记者会为8年政策辩护。不过,其成就正如美国候任国务卿希拉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的:“美国经历了八年不可思议的自我毁灭”。

  加紧练舞

  怕踩痛夫人的脚

  据16日出版的美国报纸《今日美国》报道说,日前奥巴马坦言在就任前不得不抓紧时间练习跳舞,以免在就职舞会上会踩痛夫人的脚。奥巴马对该报说:“米歇尔还是不断公开批评我的跳舞能力,这很伤我感情,因此我不得不抓紧时间练习。如果我踩到她的脚,她会毫不客气地给我难堪。”

  致信女儿

  全家进入白宫大冒险

  奥巴马最近在百忙中,写了一封感情洋溢的公开信给他的女儿玛丽亚和萨莎,他在信中告诉她们为什么决定把“我们一家带进这次大冒险”,并表达出对女儿的殷切期望,字里行间令人感觉到浓浓父爱。

  邀请继母

  前来参加就职典礼

  据英国《每日邮报》16日的报道,受奥巴马邀请,奥巴马的继母凯丽亚·奥巴马日前离开英国伯克郡的住所,前往美国参加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据悉,凯丽亚·奥巴马出生在肯尼亚,在6年前移居到英国。凯丽亚同继子奥巴马的关系十分密切。综合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赖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