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客机撞鸟迫降哈德逊河 155人全部生还(组图)

乘客站在机翼等待救援
客机最后被拖到河岸

  15日下午,全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空中发生事故,双引擎全部受损。眼看一场可怕的悲剧就要发生,但奇迹改写了故事的结局。飞机最终迫降在纽约哈德逊河上,机上150名乘客、5名机组人员全部生还。事故原因疑为飞机遭到了鸟群撞击。

  飞机两次撞鸟

  当天时间15日15时26分,班号为1549的空客A320客机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起飞,前往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机上载有155人,其中包括正副驾驶和3名乘务人员。

  但起飞一分钟后,57岁的机长切斯利·萨伦伯格就向拉瓜迪亚机场报告说,发生“两次与鸟相撞”事故,要求返回机场,而当时机场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则指示萨伦伯格掉头飞往新泽西州泰特波罗机场。


  机长冷静迫降

  不过,这架客机并没有飞到泰特波罗机场,萨伦伯格冷静地判断情况后决定在河上迫降。15时30分,飞机在起飞4分钟后“哗啦”一声砸在哈德逊河面上,溅起一片水花。乘客科洛德杰说:“机长当时高喊"抱紧,防撞,我们正在下降。"乘客们把头压低到膝盖上,开始祈祷。飞机与水面猛烈撞击,但没伤到我。”另一名乘客贝雷塔说,飞机一落水,机身两侧的门就都打开了,乘客们都十分镇静。

  乘客爬上机翼等救

  客机坠河后,一辆辆消防车、救护车、警车闻讯而至,刺耳的警报声响彻云霄。除了美国海岸警备队的快艇,一些拖轮、渡轮和其他船只也自发地赶到现场救援。人们争先恐后地从附近的写字楼、餐馆和商店中涌向哈德逊河畔观望。

  从电视画面上看,飞机坠落后机身保持完整,但河水已将机窗淹没。飞机周围停靠了几艘营救船只。求生的乘客们有的死死抓住救生衣或者漂浮的座椅,有的从紧急出口挣扎着爬上尚未被水淹没的两侧机翼,站成一排,等待被送上救生艇。

  妇幼先行全部生还

  由于当天纽约地区上午大面积降雪,平均气温低至零下6摄氏度左右,而哈德逊河水的温度也不过5摄氏度左右。事发后,多艘船只展开营救工作,身穿黄色救生衣的机上乘客被分批从浮在水面的飞机上救出,还有潜水员跳入冰冷的河水帮助乘客逃离逐渐下沉的飞机。据悉,至少78名乘客受伤,他们大部分都是因为在冷水中浸泡而导致体温过低或有一些小伤。除了一名乘客双腿骨折,目前尚无重伤情况报告。一位男性乘客上岸后表示,飞机坠河后,乘客们都十分镇静,并让妇幼先行,迅速地从机舱内撤离。最后,机上所有人员都在飞机主体沉入水下前被安全救出,其中包括一名婴儿。

  飞机最后漂流到了曼哈顿最南端的巴特里公园附近,距离最初的坠河地点已有6.4公里。目前,客机已被救援船只拖到哈德逊河河岸。

  肇事元凶》》

  雁群自杀袭击

  撞熄发动机

  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这次事故的原因是飞机在起飞时迎面撞上了一群大雁,左右两侧发动机都卷进了飞鸟。虽然引擎还在继续工作,但已经毁坏,无法提供足够的飞行动力。

  新闻链接》》

  美5架大客机

  撞上飞鸟失事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记录显示,自1962年以来已有200多起涉及鸟类撞击的事故。另据美国一飞鸟撞机事故调查组织统计,自1975年以来,美国有5架大型客机因撞上飞鸟失事。

  惊魂一刻》》

  生还者:

  机舱灌满水腰下浸冰水

  乘客科洛德杰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我从腰部以下全湿了,此时的纽约非常寒冷。当时的情形十分可怕,飞机顷刻间灌满了水。”

  目击者:

  入水瞬间像火山爆发

  客机迫降时,斯蒂罗·卡蒂赫斯与其父亲正驾车路过曼哈顿77大街路口。他回忆称:“我父亲当时喊道:"看,有架飞机正在坠落。只见它一路下滑、下滑、下滑,最后在83号码头附近撞上了水面。它入水那一瞬间,就好像火山爆发一样!”

  英雄机长》》

  29年驾龄开过战机

  最后离机布什盛赞

  据悉,现年57岁的机长切斯利·萨伦伯格拥有29年“飞龄”。从1973年至1980年,曾是一名美国空军战斗机飞行员,退役后任过飞行教练以及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协会的安全主席。此番事故中,由于处惊不变、应对得当,被盛赞为“英雄机长”。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称:“显然飞行员用精湛的技艺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河面迫降。他是最后离开飞机的人。为了确保机上不再有其他人,他特意在所有人都离开后,在机舱内检查了两次。”即将离任的布什表示:“劳拉和我被机组人员的英雄献身精神和精湛技艺深深鼓舞。在生死关头,是他们以及那些参与救援的志愿者们,在冰冷的哈德逊河上创造了奇迹。”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袁海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