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去年审计查出问题资金105亿 处理10责任人

  去年审计查出问题资金105亿

  处理责任人10人,今年武汉市审计剑指社保、教育、国土等六大领域

  本报讯 (记者刘春燕 通讯员吴震雄)昨日召开的武汉市审计工作会议透露,2008年武汉共查出各类违法违规及管理不规范问题资金105.81 亿元,向纪检、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移送经济案件线索14起,处理相关责任人10人。

  3.39亿元社保基金欠费被收回

  会上通报,2008 年,武汉市共完成审计和调查399项,审计和延伸审计了3592个单位,促进财政增收节支37.5亿元。对119 名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法人代表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资金15亿元。

  “去年一年,民本审计贯穿始终,先后对五项社保基金、征地拆迁资金、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环卫工人收入补助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督促有关部门收回欠缴的社保基金3.39亿元。”武汉市审计局局长刘金萍介绍。

  工程审计方面,审计部门先后对“六城会”、“八艺节”场馆及城市轨道交通、过江隧道、三环线南环段、陈家冲垃圾处理填埋场、亚行贷款武汉污水处理等73个政府投资项目实施了全程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审计项目资金42.39亿元,核减工程造价1.94亿元,帮助挽回或避免损失0.51亿元。

  今年严防“搭车”建设楼堂馆所

  会上透露,今年武汉市将重点围绕社保、援建汶川地震灾区、教育、移民搬迁、国土、环保等六大专项资金开展审计,以促进改善民生。

  刘金萍介绍,2009年将对武汉市新增的中央投资项目展开跟踪审计和调查,重点分析投资结构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违规建设“两高”和产能过剩项目、“搭车”建设楼堂馆所或搞形象工程等问题。同时关注建设项目对资源环境的影响,防止乱占耕地、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

  今年将对重点建设项目展开土地大包项目开发成本专项审计,包括王家墩CBD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武汉新区四新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后湖地区配套建设项目等。

  此外,审计部门还将围绕两型社会建设,对土地开发、汉江水环境保护,以及廉租房保障资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五项社保基金等7项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展开审计。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