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日本推出机器人女秘书

  据《每日邮报》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机器人女秘书SAYA,可以在保留一些人类互动的前提下,为一些公司削减招待员费用。

  秘书SAYA不会在办公室里传播谣言,也不会与老板发生婚外情,因为它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可以模仿人类的各种行为。
SAYA能用300多个词和700多个句子交流和回答相关问题。它可以直接把来客带到他/她要找的办公室职员身边,还能与来客进行一些基本的对话。它的面部表情是由皮肤下面的18个不同的薄片控制,当它变换表情时,你就知道,在它取代真人的面部之前,研制人员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

  它的“厌恶”表情跟“悲伤”表情非常类似,它表现“愤怒”时也存在类似问题,它“愤怒”时,让人感觉它好像是出现了消化问题。它的微笑看起来有点苦涩,而它的常规举止有点机械,让人感觉它更像木偶,而不是一个温柔、亲切的人。

  东京大学研发的SAYA是目前已经走进日本人生活的机器人中最新的一个。它们指挥交通,引导大学毕业生报名参加感兴趣的课程,甚至有一个会为老年痴呆症患者提供陪护服务。日本政府表示,希望到2015年,每家都有一个机器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日本政府将投入3500万美元,用于智能机器人研发。

  日本人口老龄化是开发智能机器人的推动力。据悉,每7年就有四分之一的日本人口超过65岁,这意味着日本的劳动力在不断减少。而SAYA等机器人将成为解决劳动力问题的一种方法。据《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