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临危不惧救154条命 美国前战斗机飞行员成英雄

成为新的“美国英雄”的萨伦伯格。

  全美航空公司飞机遇险后紧急迫降哈德逊河水面,机上155人无一伤亡,创造了奇迹。而这一奇迹的出现不能不归功于那位在紧急关头始终从容不迫的机长切斯利B萨伦伯格三世。这一事件发生后,他迅速成了美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从纽约市市长到纽约州州长再到普通市民,所有的人都对他交口称赞。

  现年57岁的萨伦伯格上世纪70年代曾服役于美国空军,是一名战斗机飞行员。1980年,从空军退役后,他来到全美航空公司做飞行员,同时经营着一家安全顾问公司。
除了定期执行飞行任务外,萨伦伯格还是一个专门调查飞机事故的委员会的成员,曾多次参与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发起的调查。

  据称,萨伦伯格一直在研究令机组人员在面临危机时仍然有条不紊工作的心理素质。美国加州伯克莱灾难管理中心的民航工程师罗伯特比阿称赞萨伦伯格说,自己想不出还有哪位飞行员能在危急时刻如此镇定自若从而令乘客安全脱险。“当飞机载着很多人即将坠落,而这些人都将希望寄托在你身上时,的确是一个考验……萨伦伯格顺利通过了这个考验。他对危机进行了研究,演练了自己的研究,而且已运用娴熟。”比阿说。

  萨伦伯格所经营的安全顾问公司拥有一个网页,上面有他的邮箱。15日,飞机安全降落后没几个小时,萨伦伯格的邮箱就爆满。同时,有一批热情的粉丝迅速在美国最流行的交友网站Facebook上为他建立了一个粉丝俱乐部,并纷纷留言。有粉丝写道:“老天爷,我害怕坐飞机,但是如果能乘坐你驾驶的飞机我会非常幸福。”还有粉丝写道:“你救了好多人的命,你是个真正的英雄。”

  “他镇定、沉着、冷静”

  纽约市市长布隆博格也夸奖萨伦伯格说:“这位机长很了不起,他让飞机降落在河上以保证大家都能脱身……而且,他还最后一个离开飞机,确保没有人被落在后边。”纽约州州长派特森也表示:“我们看到了哈德逊河上发生的奇迹。”

  萨伦伯格的家在加州丹维尔市,丹维尔市议会议员坎德斯安德森就住在他家附近。安德森禁不住啧啧称赞萨伦伯格说:“看看他所接受的训练,看看他丰富的经验。他就是在合适的时间掌控这架飞机的合适人选,他救了那么多人的命。他是一个镇定、沉着、冷静的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