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今年工作目标 电子信息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长30%以上

  省信息产业厅确定今年工作目标

  电子信息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长30%以上

  本报讯(通讯员刘永青记者吴艳荣)今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目标近日确定:以“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融合”为主线,力争主营业务收入、工业增加值增长30%以上,信息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两化”融合取得新突破。


  “金融危机虽然带来一些不利影响,但我省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态势没有改变。”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邹平介绍,今年全省信息产业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一手抓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一手抓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产业聚集,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提高核心竞争力,为我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省信息产业厅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增强产业发展后劲。着力抓好60个投资额超亿元的项目,重点加快22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建设。确保航天信息、珈伟太阳能、中兴、宇信等一批项目年内投产,力争航天科工、电科院、峻凌、东方物探数据处理中心等一批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开展小团组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加强与世界500强、中央直属大企业、国内电子百强企业的联系,积极与京津开展对接合作,争取一批大项目在我省落地。

  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今年我省信息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重点。加快以廊坊、唐山、秦皇岛为主体的冀东软件与信息服务核心区和以石家庄、保定为主体的京南软件与信息服务聚集区建设。重点抓好廊坊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廊坊服务外包基地和秦皇岛数据产业基地建设。推进中兴华通3G终端产品及移动多媒体平台项目建设。发展以游戏动漫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为主的信息内容服务业,加快石家庄、保定动漫产业基地建设。

  省信息产业厅还将着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助力全省经济发展。服务环京津、冀东、冀中南三大经济板块,打造区域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大力推进唐山暨曹妃甸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试验区国家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两化”融合新模式、新路径。以企业研发设计、生产、流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等环节为切入点,大力推广信息技术应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抓好50家大中型企业管理信息化示范,85%以上大中型企业在关键环节实现信息化,建设面向中小企业的创新服务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促进企业节能减排;推进“乡村宽带工程”,农村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覆盖96%以上行政村,新增2000个农村信息服务站,完善农村信息服务体系,丰富涉农信息资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