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快讯:郭庚茂当选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图)

    快讯: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召开 郭庚茂当选省长

  今天上午9时,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大会选举郭庚茂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945人,实到931人,符合法定人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主持大会。

  第三次大会共两项议程,分别是选举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增选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同时对本次会议的其他议程进行表决。

  大会现场公布结果 ,郭庚茂当选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同时增选何雄,张同立,陈砚秋和曹建新为河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现正对本次会议的其他议程进行表决。


  郭庚茂同志简历

  男,汉族,1950年12月生,河北冀州人,1972年3月入党,1975年11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专业专科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部在职研究生班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1995.09-1998.07),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5―1979年任冀县城关公社党委副书记。

  1979―1982年任冀县柏芽公社党委副书记、革委会代主任、主任、柏芽公社党委书记;

  1982―1984年在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专业干部专修科学习(全日制)。

  1984―1988年任枣强县委副书记、县长。

  1988―1991年任枣强县委书记。

  1991―1992年任邢台地委副书记。

  1992―1993年任邢台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

  1993―1994年任邢台市委常委、副市长。

  1994―1997年任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

  1998―2000年任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2000年起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06年10月起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2007年1月20日起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至2008年3月)、省长。

  2008年1月28日,在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河北省省长。

  2008年3月,任中共河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同年4月任河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

    延伸阅读:河南新省长郭庚茂:省长不是做官 是为人民服务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大会上,郭庚茂高票当选为河南省人民政府新任省长。随后,新省长在记者见面会上,与参会新闻媒体坦言自己当选的感受,并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答记者问。郭庚茂表示,“当选省长,感到了压力和责任”,并表示,“当省长不是做官,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职责。”

  “当选省长,感到了压力和责任”

  当选为河南新省长,郭庚茂向各界的祝贺表示感谢,“首先向全省人民送去新年的祝福,真诚地感谢全省900多位人大代表及其背后所代表的9900万河南人民,选我为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

  郭庚茂坦言,当选河南省长后的第一感想是,“感到了一种压力和责任。一方面,全省人民的希望和重托,让我倍感光荣,同时,我也深知这个担子的重量。”

  “用以下三句话作个表态”

  随后,郭庚茂用以下三句话郑重地表达了自己当选省长后的工作态度:

  一是要牢记宗旨,坚持执政为民。人民群众选省长,是希望他为人民服务。当省长不是当官,更多的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职责。要坚持一切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作为当务之急,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与要求作为政府工作的重点;

  二是要求真务实,坚持科学发展。做好政府工作,为人民群众更好地谋求利益,使河南更好地发展,必须讲究科学态度,避免失误,少走弯路,力求实现河南的跨越式发展;

  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做到恪尽职守。人民群众的省长,与其说是一种荣誉,不如说是一种责任,要对人民负责,对河南当前和长远的发展负责。作为省长,应树立一个标准:做任何事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群众的评判,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不搞形式主义,不假公济私、不以权谋私,按照职责要求,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履行职责,并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柏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