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传我国庆阅兵开始集训 张艺谋执导庆典受关注

往届阅兵场面
往届阅兵场面

  传我国庆阅兵开始集训 张艺谋执导庆典受关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中国筹备60周年国庆庆典”的消息在国内外引发了极大兴趣。一些中国媒体表示中国武警方队已经开始集训。香港媒体16日报道称,国庆庆典筹备机构已经成立;西方媒体也报道说,刚刚执导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张艺谋将组织国庆一系列晚会庆典。

  16日,有关“国庆庆典筹备机构成立”、“中国武警方队已经开始集训”的消息在大陆及香港媒体上被密集报道。

中国媒体报道说,由于北京奥运会而延后的阅兵集训开始,武警方队已经展开训练。此前有媒体猜测,包括巨浪-2和歼-10战机在内的新式武器可能会亮相。

  据报道,北京市已就国庆60周年庆典筹备成立专门机构,相关机构在北京奥组委工作地点奥运大厦办公。香港《文汇报》16日称,“国庆60周年晚会已经成立了筹备指挥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及其团队将参与到晚会筹划和组织当中。”

  英国路透社16日则着重关注了张艺谋担任国庆60周年庆典晚会执导的这一消息。报道称,曾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张艺谋将于其奥运团队成员参与到10月1日的国庆庆典中,庆典还包括在首都北京进行的大型军事阅兵。

  路透社称,这是“在毛泽东宣布‘中国人站起来了’的60年后的一次庆典”。报道援引国内媒体的消息称,北京计划对其道路主要干线进行加固和拓宽,确保道路足以承受坦克、导弹和其 它军事设备的行进。

  路透社评价说,今年国庆阅兵将是中国少有的展示军力的举动,“中国政府一再希望世界安心,其军事投入与经济增长是相辅相成的。”中国军事战略战略彭光谦此前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曾表示:“对于整个国家来说,阅兵的意义超出了军队的范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想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魅力,大阅兵则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国防现代化。”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