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新广东人流行异地过年 五星酒店加入春节旅游战

  中新网广州1月17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林月明)自春节省内游价格新鲜出炉后,广东各大旅行社春节省内游报名的大幕正式揭开。记者17日从各旅行社获悉,外来的新广东人开始流行在广东各地异地过年,并由此推动了珠三角五星商务酒店加入春节旅游大战。


  迹象显示,“泡着温泉过除夕”的五星温泉系列线路异常受到新广东人欢迎。老家在湖北的江小姐今年春节不回家,她把爸妈接到广州过年。“武汉属于热门的返乡线路,每到春节,广州到武汉的票都很难买,加上家里冷,所以今年就把爸妈接来过年。老两口从武汉到广州就轻松多了。”江小姐颇有心得地告诉记者。与此同时,这个春节,她还为爸妈准备了丰富的除夕节目。她给一大家人报名除夕泡盘龙峡五星温泉。“广州还有个表弟,平时见面难,趁着春节大家聚聚,泡泡温泉放松下也不错,也算过个团圆年吧。”

  同江小姐有相同想法的市民并不在少数。据广东省内游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省内部经理徐伟毅介绍,该社近期推出的“到五星温泉过除夕”系列线路非常受欢迎,说普通话的新广州人占了目前总人数的六成左右。“一方面,盘龙峡温矿泉、聚龙湾温泉、海滨温泉、古兜温泉、金水台温泉等五星温泉自身就准备了丰盛的除夕节目,让游客在外面也能过一个热闹温馨的年。另外一方面,这些线路的价格普遍在189元到389元之间,一大家人出去也就2000元左右,比在酒店吃年夜饭实惠多了。”

  与往年省内游旅游团大部分入住景区旅游酒店或度假型酒店不同的是,省内游市场首次大规模出现入住五星级商务酒店的旅游团。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令东莞、佛山、中山等珠三角城市商务酒店的高端商务客源大幅缩水。因此,他们首次大规模加入黄金周旅游争夺战,同旅行社合作,转战薄利多销的旅游团。商务酒店与旅行社合作,以低于对外报价三至四成的优惠价格给予旅行社,使得新春五星度假之旅同比直线下降二成多。南湖国旅等旅行社因此大量推出“新春五星度假之旅”,市民将可以经济的价格享受省内五星之旅。

  送走了多事之秋的2008年,在牛年春节,市民更热衷于有祈福之意的祈福之旅。衡山祈福跨省大巴团、丹霞山、德庆龙母庙均是热门的短途祈福线路。到目前为止,报名衡山祈福跨省大巴团、丹霞山二天、德庆龙母庙、盘龙峡二天的游客人数同比增加了二成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