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铁路杭州站采取措施便民便利全力以赴输送旅客

  铁路杭州站迅速落实胡总书记重要批示,采取措施便民便利,全力以赴输送旅客。

  措施一:增加运力,尽最大可能多输送旅客。增开临时客车13趟:杭州到贵阳4趟,具体开行时间:1月19日、20、22、23日L841次到贵阳。
杭州到阜阳2趟,L8412次1月25日开行到阜阳,L5056次25日开行到阜阳。L8412次1月24日开行到亳州,20日起开行5140次到徐州,沿途主要停靠芜湖、合肥、蚌埠、宿州、淮北等站。在原来基础上又可多输送旅客近3万人。

  措施二:两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杭州站、杭州东站两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并调整杭州火车站售票窗口功能,方便旅客购票退票。从1月16日8:00起,调整火车票预售时间,统一售票时间。杭州火车站、杭州火车东站所有售票窗口和市内所有的售票点均可购买10天内(含当天)全国各地的车票,真正做到一窗有票,窗窗有票。杭州火车站南北两个售票厅的功能整合调整,南售票厅1号窗为学生专窗,2、3号窗口为合肥专窗,4号窗口为军人专窗,5、6、7、8号窗口为今日专窗,9、10号窗为上海、南京专窗,11、12号窗为宁波专窗,其余窗口为预售10天内全国各站窗口。北售票厅为退票、改签大厅,其中1—4号窗口为签证窗,5—10号为退票窗。

  措施三:每日向旅客社会公布当天客流和次日票务信息:

  15日18:00,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8.5万,客流以务工流和学生流为主,其中务工流依旧是往云贵川方向的比较集中,学生流高峰已到。

  1月16日杭州站到下列方向票额较为宽松:天津 合肥 北京 徐州上海 宁波 金华温馨提醒:杭州到天津继续增开T34次,T34次沿途停靠蚌埠、徐州、兖州、济南、德州、泊头、沧州、静海、天津。票也比较好买。去河北、东北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先到天津、北京再进行转车;北京以及省内的宁波、温州、金华较为宽松;上海、南京方向的动车组可以随到随买随走;杭州到北京的动车组D310、全列软卧Z10票额都比较宽松,杭州站有专门的动车组售票厅。杭州到合肥增开三趟临客,L7420、L7430已经开行;L7410将从1月17日起开行,去合肥的朋友可以抓紧买票,不光是到合肥,其实往阜阳方向的旅客也可以选择这些列车,到合肥之后再进行转车。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火车城站南售票厅两个专卖合肥票的专窗。

  旅客要注意票面日期。铁路按照24点记时,特别是火车票票面标明的0点以后发车的列车,如杭州站0:30发车的往贵阳方向的L841列车,0:42发往南昌的2997次列车,1:37发往沈阳北的1034次列车,一定要搞清楚是前一天晚上的后半夜开的车。如1月16日杭州站0:10发车的往阜阳方向的L7440次列车,其实是1月15日晚上的后半夜旅客就要到站候车,千万不要因为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而耽误了旅行。

  售票高峰已经过去,退票的数量逐渐增加,1月14共退了5100多张,1月15日退了5300多张,每天退票的数量比3趟列车的发送量还要多。一些紧张区段车票可在前一天或当天到窗口碰碰运气。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