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硬汉厕所踩滑水龙头插进左眼 自己神奇拔出(图)

昨日,大坪医院,X光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水龙头把手插在赵先生的眼内 记者 邹飞 摄

    昨日,大坪医院,X光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到水龙头把手插在赵先生的眼内 记者 邹飞 摄


医生正为赵先生做检查 通讯员 刘波 摄
医生正为赵先生做检查 通讯员 刘波 摄

  水龙头插进左眼 硬汉自己拔出来

  “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我在厕所里踩滑了,水龙头竟插进了眼角,还好没有因此失明!”昨日,57岁的赵先生在江北家中的厕所里滑倒,水龙头把手瞬间插进他的左眼角。在消防江北城中队官兵及医生等3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中,一直用双手托着水龙头把手的赵先生竟突然自己把“眼中钉”拔了出来。目前,已无大碍的赵先生正在住院治疗。

  厕所踩滑

  水龙头把手插进左眼

  赵先生家住江北建新东路50号3单元11楼,据他介绍,昨日早上7:30左右,自己起床上厕所时不慎踩滑,结果一头栽下去碰到了冲洗厕所的水龙头,水龙头的把手随即插进他左眼,痛得他直叫唤。

由于不敢把把手拔出来,加上伤口处又鲜血直流,赵的家人赶紧拨打120、119求助。

  剪断水管

  男子手托水龙头到医院

  很快,消防江北城中队的救援队员赶到现场。为争取治疗时间,救援队员决定采取保守方法:关掉水阀,用液压钳剪断水管,并留下一截方便医生做手术取异物。在消防将水管剪断后,赵先生双手托起水龙头及近40厘米长、近500克重的水管,自行上了等在一旁的救护车。8:20左右,赵被送到大坪医院急诊室。

  检查受阻

  请来水管工取水管失败

  据大坪医院急诊科主任蹇华胜介绍,病人入院时伤口处的出血量已明显减少,医生第一时间安排他照CT,可因赵身上的金属物太大,影响CT成片。无奈之下,医生请来一名有经验的水管工,请他帮忙取下连接在水龙头上的水管。“工人当时看了很久,也弄了几下,最后还是说不得行!”赵先生说,医生最后只好让他改照X光。

  感觉无碍

  男子医院自己拔出把手

  随后,医生在X光片上发现:把手插进赵的左眼内侧2~3厘米,但无法立即判断是否伤及眼球。11:10左右,大坪医院眼科、耳鼻喉头颈外科、创伤科医生在急诊室会诊,并商议手术方案。哪知等候着上手术台的赵先生趁人不备,自己用双手将眼中的把手拔了出来。“我主要是感觉没什么大问题!”赵先生事后告诉记者,自己当时用右眼看了X光片,发现把手进入眼的下睑不深,而且流血也不多了,加上自己有点心急,手也因托了3个多小时的水龙头和水管而有些发软,于是就试着拔把手,哪知还成功了。

  左眼保住

  医生警告做法不可取

  见把手被赵从眼睛里拔了出来,医生赶紧对其伤口清创探查,同时送赵去照CT。医生最终诊断:整体情况良好,只是面部上颌窦和鼻骨有两处骨折,而颅腔和视力都没有受影响。不过医生对此称,患者自行取出体内异物的做法完全不可取,这样容易伤及血管,严重的还会伤及颅腔甚至致命。

  昨日中午,记者在大坪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住院部见到了赵先生,双眼包裹着纱布的他正坐在凳子上。“我还是有准备的!”赵先生笑着说,自己是名老驾驶员,曾参与急救培训。昨日出事后,他凭借经验用双手紧握水龙头,以保持固定,以免在抢救运送中对受伤部位造成更大的伤害。赵说,抢救期间,他还用拇指按压伤口上方的血管,以免大量失血。

  记者 彭怡冶 实习生 刘洲海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