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刘明康:确保银行业稳健发展 严禁发放加按揭贷款

图为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资料图片)

  16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银监会2009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表示,我国经济金融运行表现相对较好,银行业信贷资产得到改善,防风险能力持续增强。他要求,银行拨备覆盖率至少要达到130%以上,风险较高的银行要将拨备覆盖率提高到150%。他还表示,要严格执行对首套自住型普通住房和首套自住改善型普通住房的信贷优惠政策,严禁发放“加按揭”贷款。

  刘明康强调,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2009年银行业要做到“三个相结合”:保增长和防风险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
要在审慎风险管理、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合理的资金需求,以坚定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加强改进信贷服务,加大对经济支持力度,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刘明康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坚守风险管理底线。一是要严格执行大额风险集中度中单一客户10%和集团客户15%的授信高限,引导企业集团通过发债或采取银团贷款等方式融资;二是严禁叙做“打捆”贷款;三是严禁项目贷款借新还旧;四是对于生产性项目建设,在有关部门正式批准之前,银行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贷款支持;五是严禁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和无收益房屋信托;六是理财产品管理要严格遵守“三要求一加强”,即做到风险可控、成本可算、信息充分披露,加强售前、售中、售后全过程管理;七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严格执行对首套自住型普通住房和首套自住改善型普通住房的信贷优惠政策,严禁发放“加按揭”贷款。

  刘明康称,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实行“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信贷政策。一是确保规模,切实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银行业金融机构确保今年小企业信贷投放规模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尽快设立小企业信贷专营服务机构。二是多层次、有针对性地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三是支持扩大消费需求,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巩固消费信贷增长点。四是积极支持产业结构调整。

  据介绍,2008年,本外币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7.95%,不良贷款继续保持“双降”。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加强。2008年末,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资本充足率全部达标;总体看商业银行已经不存在贷款损失专项准备金缺口,贷款损失准备充足率达158.2%,同比上升117.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115.3%,同比上升74.1个百分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