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春节前夕台胞忙着参加大陆职业资格考试

  新华网福州1月17日电(记者许雪毅)春节前夕,“两岸金桥(福建)就业训练机构星采学苑”迎来了2009年第一批台湾学员,18名台胞利用周末时间前来福州参加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

  17日,“两岸金桥(福建)就业训练机构星采学苑”十分热闹。
很多台湾学员完成了笔试、面试后,在一边轻松聊天,谈论着接下来到福州哪个地方走走看看。

  来自台湾桃园县的赖国根从中学教学岗位上退休后开始做心理咨询、家庭教育等工作,已经考取了台湾心理咨询师证照的他希望能获得大陆的有关职业资格证书。他说,“两岸心理咨询方面各有优势,台湾接触外国东西比较多,视野比较广阔。大陆的心理学课程条理清楚、分类科学,有关教科书目前已被台湾很多心理学教师采用。”

  他说,“参加大陆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考试,可以加深自己对心理咨询业的理解,帮助更多人;也可以给自己一个不同的视野,看看台湾之外的中国其他地区是如何生活、思考的。”

  此次是赖国根第四次来到大陆,此前他已经到过杭州、上海、北京、昆明等地。平时还在桃园县文化局当导览志愿者的他在游山玩水之余,十分关注两岸文化。他说,两岸文化相似、语言相通,在这里游玩、生活非常放松、愉快。

  “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国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