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民林地被政府强行砍伐 索赔120余万

  林地被强行砍伐 索赔120余万

  据陈永红介绍,为响应政府提出的荒山造林“星火计划”,她于1991年6月1日与安宁市太平镇妥乐村委会及妥睦村委会签订了《承包荒山合同》。合同总承包面积为995.25亩,期限30年,至2021年5月止。

合同签订后,她便组织劳力,于当年完成50余万桉树幼苗栽植任务。随着桉树的成长,周边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同时也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2007年4月16日,安宁市太平镇政府书面通知陈永红,政府将在其承包地内修建一条公路,要征用其承包经营的部分林地,需要与其商量补偿事宜。陈永红多次与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协商,均不能就林木补偿事宜达成一致。

  2007年11月5日清晨5时许,太平镇镇政府组织人员前往陈永红承包地砍伐林木,“他们来砍树都没通知我,是守林员跑来告诉我的,“陈永红说,听说自家大树被砍,她连忙跑到了现场,大树已被一棵棵砍倒。陈永红阻止无效,要求镇政府出示相关手续也遭到拒绝。于是她向昆明一电视媒体进行举报,当电视台记者赶到现场时,镇政府相关人员才出示了安宁市林业局颁发的《林木采伐许可证》。

  随后,陈永红找了国内资深评估公司进行评估,结果是被占用林地损失为240余万元。考虑到太平镇人民政府砍伐树木的初衷是为了发展经济,陈永红只要求各承担上述金额的50%。

  政府被推上被告席

  2007年11月8日,陈永红向安宁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安宁市林业局和太平镇人民政府赔偿其林木补偿款额1200300元,林地补偿额人民币1万元。此案后被移交给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审理中,安宁市林业局称,他们在采伐林木前曾进行了公示,但到公示期满都没人提出异议。太平镇人民政府则称,采伐林木前,他们与妥乐村委会和妥睦村委会签订了《林地、林木补偿协议书》,支付林地、林木、安置补偿费约60余万。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安宁市林业局颁发的《林木采伐许可证》未违反法律规定。被告太平镇人民政府砍伐事实行为,经过法定许可,并且对林地所有权人、即两个村委会进行补偿,也未违法。但陈永红的林木被砍伐,应当依法获得补偿。至于陈永红自己找评估公司所做出的240余万元损失的材料,因不符合证据特征,不予收录。

  据此,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由被告安宁市太平镇人民政府向陈永红给付林木补偿费用人民币45662.50元。

  不满一审再上诉

  4.5万与120万的悬殊显然不能让陈永红满意,她说林地是她向村里承包的,林木都是她一手种的,太平镇政府将补偿款给村委会,她实在难以理解。

  陈永红还指出,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书中,“连单位换算都搞错了,真是太荒唐了。”这份“行政判决”书上第7页第8、9行写道:原告承包的林地分别为5.47亩(2.5222公顷)、2.48亩(1.1608公顷)。陈女士称,按着1公顷等于15亩正确单位换算,那么她承包的2.5222公顷加1.1608公顷,至少有55余亩,而法官将单位换算弄错了,结果算起来还不到8亩,此举至少使她的赔款少了20余万元。

  对于一审判决,陈女士表示不服,并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要求撤消昆明中院的一审判决,维护自己的权益。据了解,2009年1月13日,云南省高院已受理了此案。

  实习记者 赵伟

  实习生 周刚洪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永红 | 余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