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寨春晚总导演自爆尴尬局面 称不会再办第二次

  梦想太远,希望迷茫

  一个星期以前,去探访山寨春晚的记者还能自由观看山寨春晚的排练情况,但现在,排练竟被严格保密。

记者去探访当日,发现一群演员正在一个会议室排练,但是一位工作人员却坚决不让记者进去拍照。老孟希望大家理解,他说这些天有的记者伤害了他的感情,曝光了一些台词,甚至有人刊登了假的节目单。

  老孟说过,这台春晚的目标是捧红一些草根明星。但眼下这种情况,捧星效果肯定是大打折扣。任何演出,在演出之前都有宣传黄金期,懂行的人会在这时候引导大家注意演出中的焦点人物。但老孟偏偏在这时候选择封口。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曾使媒体大感兴趣的农民歌手韩祖荣,他是一名装卸工,是山寨春晚确定的首位演员。他穿着红色的上衣,脸上带着谦逊的微笑,端着一个热水瓶到处给山寨春晚的工作人员倒水。看到跟老孟聊天的记者,他也赶上来倒水,还笑着跟老孟点点头打招呼。

  韩祖荣有点像电影《立春》中的王彩铃,他对唱歌抱着执着的梦想。他的工作是每天在批发市场装卸蔬菜,他的妻子在一旁卖一元一杯的自磨豆浆。但是他在过去10年时间里用默念的方法创作了近20首歌,并坚信自己总有一天能成为舞台上最闪耀的明星。2002年,为见歌手韩红,韩祖荣丢弃了家中5亩薄田,只身来到北京,照着对方专辑背面的地址寄去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后来又想见田震,他拎了一个铺盖就睡到了对方公司门口,结果被保安撵了出来;再后来,他还当了一段时间的群众演员,却始终沾不上一点文艺圈的边。现在,这个素不相识的老孟,这个看起来声望日隆的“山寨春晚”,给了他一次机会。

  这些天,韩祖荣的心情随着山寨春晚沉浮。他曾经在一群记者面前拿着小树枝当话筒,大展歌喉,大家的一片叫好声让他找到了歌星的感觉。但是,山寨春晚屡遭曲折,原本贵州卫视的“转播”最终没了影。韩祖荣有点无奈。他已经跟山寨春晚签订了协议,甚至山寨春晚之后的商演都已被签下。韩祖荣对记者说,老孟这里他每天都来,不管怎么样,他会好好唱。

  不求出名,只为乐趣

  虽然老孟的山寨春晚早就结束了报名,但最近几天还是有很多人慕名而来,热情报名。采访当天的饭桌上,记者就遇见了一群年龄都在70岁左右的老人。他们的节目是老北京叫卖。他们自己介绍,他们会用一些调子吆喝一些有趣的东西,不管是街头卖豆浆,还是北京奥运,都在他们吆喝的创作范围。

  一位78岁高龄的老爷爷将“吆喝团”里唯一的女性——一个77岁的老太太拉到记者面前。老爷爷像关爱妹妹一样关照着老太太,他热心地介绍,这个老太太是他们团的主持人,才艺特别好。老太太立即热情地递上自己印的名片。

  寒暄之后,几位老人立即穿上戏服,摆开阵势吆喝起来。一个餐厅服务员上前阻止,但老人们都在兴头上,服务员根本插不上话。

  老人们说,来参加山寨春晚,能不能出名他们根本就没想过。他们这把年纪,还这么热衷表演,只是乐于向大家展示才艺。这次来报名山寨春晚,家人都没意见。一个老爷爷还希望记者去天坛附近看他们的演出,“我们每天早晨都在那里表演,不收门票的,你要有空就来看看我们。”

  老孟对这个节目的评价是:“挺有趣的,估计能上。”对这些热心的表演者,老孟最为感激:“以前有个铁路警察给我寄来几十首自创的歌曲,我看了好感动。”

  快报北京特派记者 沈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长春 | 赵本山 | 韩祖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