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航一架航班因油样超标推迟起飞 300多人滞留

  本报讯(记者张巍华)昨天下午,因油样超标,国航CA981航班推迟起飞,致使300多名旅客滞留首都机场6小时。昨天下午6点56分,该航班起飞,前往纽约。

  张女士的亲戚原定于昨天下午1点搭乘CA981飞往纽约。
昨天下午2点左右,她突然接到亲戚的电话,说是“因燃料油超标进水”,空乘人员要求已登机的乘客下机,重新返回候机厅等候。

  “以为都起飞了,没想到还在国内待着呢。”张女士说,她的亲戚是一对七旬老夫妻,他们原计划抵达纽约后,再搭其他航班飞往波士顿。如今,两人已买好的波士顿机票只能作废。

  张女士说,因航班起飞时间接近用餐时间,航班提供午餐,所以两位老人空腹抵达机场。当机上乘客返回候机厅后,地勤人员除了提供一瓶矿泉水外,并未向等候的乘客提供午餐,“怎么能因为航空公司的失误,而让人饿着等飞机呢?”随后,张女士向国航客服投诉。

  昨天下午4点50分,国航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CA981航班已于北京时间4点40分关闭舱门,预计于5点起飞。昨晚8点,客服人员向记者确认,CA981航班最终起飞时间是18点56分。办理登机手续的工作人员介绍,乘坐此次航班的共有300多名乘客。

  客服人员介绍,飞机延误起飞的原因为“油样超标”。对于“油样超标”的原因及“油样超标”是否为油料内进水等问题,该客服人员没有解答。对延误起飞是否给乘客赔偿等问题,该客服人员称,具体事情由国航驻首都机场工作人员操作,并提供了国航驻机场的工作电话。但截至昨晚7点半,这部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名词解释

  油样超标


  航空公司专业人士分析,可能是因飞机油箱阀门未关紧,冷空气进入油箱凝结成水,使得油箱内的燃油标号降低,即为“油样超标”。飞机必须重新换油后,才能起飞。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