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消费者网购家居百万元货款蒸发 网站称可债转股

  通过家居建材电子商务网站“家居易站”订购产品,再由该网站联络供应商发货。既省时间,又能拿到较高折扣、丰厚赠品,这让许多消费者心动。然而,近日一些消费者发现,自己在交了货款后却拿不到货品,想退款竟被告知网站面临倒闭无法退钱。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家居易站已欠几十户消费者100万元,欠供应商货款数百万元。

  交款没有货退款没有钱

  “在家居易站订的圣象地板,共交全款数千元。后来我给他们的销售员打电话,约安装时间,哪知道他们说资金出问题了,无法供货,也不能退钱。
”“我参加该网站的集采,分别交了方太灶具等三笔定金,几天后交了余款。后来方太讲易站根本没打款给他们,所以也不会给我送货。我要退款,易站销售却说,公司马上就倒闭了,我的钱蒸发了!”昨天,记者在许多家居建材网站的论坛上看到,许多消费者纷纷发帖讲述自己的上当经历,帖子的发布时间多在去年12月底及今年1月初。一些消费者还表示,以前家居易站只是收取客户的定金,而货款是在收货后直接交给供应商的,但去年年中却改成了由易站收取全款。

  供应商上门撤货催欠款

  随后,记者登录家居易站网站。标榜自己为中国第一家专业家居建材电子商务网站的家居易站,首页依旧展示着网站的各种折扣活动以及促销单品,但商品订购暂时停止”,拨打客服电话也无人接听。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网站在蓟门桥附近的体验中心,中心玻璃门上贴着“暂停营业”。店内几名男子正在商讨着些什么,其中一人就是家居易站的总裁齐跃,另一人自称姓李,是奥普浴霸北京分公司的业务经理。“他们欠我们一个月4万元的货款。”李经理表示,他们一是来催结欠款,二是将体验中心内的公司样品拿回去。

  网站提方案想要债转股

  易站总裁齐跃告诉记者,网站于2004年创立,一直都是收取客户定金,再联络供应商发货,网站仅从中提取佣金。去年7月,为了优化经营模式,改为由网站代供应商收取全款。但到了10月,一直给网站投资的美国一家风险投资机构不再投资了。再加上现在家居建材市场不景气,直接导致网站的资金链断裂,经营出现困难。目前,网站欠几十户消费者约100万元,欠供应商货款数百万元,员工也已有2个月薪酬没给付,网站因此暂停营业。

  至于如何偿还欠款,他们出了一个“债转股”的解决方案。即将欠客户、供应商的债务转化为他们投资网站的股份,他们也由此转化为债权人股东,并且还拟了一份框架草案,并已经约了一部分客户进行了商谈。“当然,他们还有些怀疑。”齐跃表示,如果客户不能接受,那网站只能倒闭。

  晨报记者康健文并摄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