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靶纸,挂在连队荣誉室(图)

方汉绘

  去年3月6日,阴雨绵绵,我们连进行实弹射击考核。

  这次考核,不考单发打点射。不用我说,战友们都知道,冲锋枪点射难度很大,一般每次点射第一发子弹能上靶,后几发就难说了。再说,雨雾蒙蒙,100米外的靶标影影绰绰,模糊不清。

  “第4组,卧姿装子弹,开始射击!”指挥员的口令刚落,只见6号靶位的工兵连新战士梁帅就扣动了扳机。

  “哒哒,哒哒……”只用了几秒钟,梁帅就第一个打完10发子弹,放倒右手边标志射击完毕的小红旗,还回头向战友们做了个鬼脸。


  “嗨,完了!”班长郝仁料不禁使劲拍了一下大腿。

  梁帅回到队列,郝班长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劈头盖脸地训起来:“好你个梁帅,再三告诉你这是考核,要重视,看准再击发,可你这么稀里马哈不当回事!”

  梁帅吐了一下舌头,没作声。郝班长更生气了:“看你打上多少,再跟你算账!”

  不一会,报靶员宣布:“6号位,10发!”

  “几发?6号位打上几发?”郝班长以为自己听错了。

  “10发!梁帅打上10发!”战友们大声地告诉郝班长。

  “行啊!你小子!”郝班长在梁帅胸前捶了一拳,脸上顿时笑成了一朵花。

  原来,梁帅从小喜欢玩枪,他家现在还摆着100多种各式各样的玩具枪。新兵连瞄靶练习,小梁端着枪趴下就不愿起来。为了训练持枪的稳定能力,他在枪管上吊上了两块砖头,一瞄就是一两个小时,胳膊疼得连筷子都拿不稳……

  晚点名时,连长高友国宣布:“在工兵二连57年的历史中,还没有新兵下连第一次射击考核就打出"满堂红"的。连队党支部决定,把梁帅今天这张靶纸挂进连队荣誉室,永远陈列!”

  顿时,一片掌声!

  兵事感言

  武天敏

  人不能自大,也不宜过谦。一些新战友,明明知道自己有某方面的专长,可以胜任某项工作,却因为怕老兵说三道四而瞻前顾后,缩手缩脚。这不是谦虚,而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现。希望新战友拿出梁帅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来,敢于尽情地释放自己的潜能,大胆地亮出自己的真本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帅 | 郝班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