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粮集团重组五谷道场方案首次投票未获通过

  破产重组的五谷道场公司最终由中粮集团接手,昨天,五谷道场的债权人在房山法院召开破产重组债权人大会,对五谷道场重组计划草案进行分组讨论和表决,方案因未获其中一组债权人通过,还须再次表决。

  昨天赶来参加大会的300多名债权人来自25个省市自治区,多是各地的经销商,其中仅北京的债权人就有89个。
此外,还有10多名职工债权人参会。

  上午9点20分,五谷道场公司破产重组债权人大会开始,管理人开始宣读重组计划,计划中称,重组方为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全资子公司,中粮集团为了此次重组注资2亿元,专门成立了中粮天然五谷食品投资有限公司,并在计划中承诺,在重组计划批准后的10天内,将一次性向破产管理人账户支付1.09亿余元,专门用于支付五谷道场公司的破产费用和共益债务以及清偿债务。中粮集团同时还承诺,尽快恢复五谷道场公司的经营生产,聘请专业经理人团队规范经营,对有重组必要的五谷道场子公司进行重组,实现全国布局。此外,五谷道场公司目前存在的土地使用、商标注册和技术开发等问题,中粮集团也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对原来的职工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予以录用。

  据悉,自从法院公告五谷道场公司破产重组以来,只有中粮集团就重组问题与管理人进行了接触,此前业内也纷纷猜测中粮将接手五谷道场,但始终未有确切消息。对中粮这个我国最大的粮油加工贸易企业最终接手五谷道场,昨天参会的经销商大多表示了对未来的乐观。

  管理人宣读重组计划后,依据《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五谷道场公司的债权人分为三类分别进行投票表决:对五谷道场公司特定财产享有担保权的债权人、普通债权人和职工债权人。三组债权人分别进行讨论、表决后,普通债权人组和职工债权人组已经投票通过该重组计划草案,但享有财产担保权的债权人组尚未通过。根据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只有各表决组均通过重组计划草案时,重组计划才算通过。因此,上述重组计划草案最后能否通过还存在很大变数,需待管理人与享有财产担保权的债权人组进行协商、该债权组进行再次表决后才能知道最终结果。(王秋实)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