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吉林四平副市长建言铁道部 问计于民解决买票难

  1月11日,为期40天的中国2009年春运正式开始。2009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3.2亿人次,比上年春运增长3.5%,春运“一票难求”的问题仍突出。图为北京西站的客流不断。中新社发郑雄增 摄

  16日深夜,李鸥提到的博文续篇上传到博客上,只是题目做了一个小调整变为《铁道部:要问计于民,不要闭门造车》。17日14时44分,李鸥又发表了一篇“改革铁路票务制度不在于增加运能”的文章。

  副市长建议:铁道部向全国人民问计

  昨日,李鸥透露,自己曾在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的博客上留言提过建议,但对方没回复,也没到他的博客上留过言。
随后,记者浏览了王勇平的博客,对于网民对铁道部提的几百条建议,他几乎都没有回复过。

  李鸥在16日深夜的博文中指出,针对春运旅客买票难,铁道部连日来频频召开新闻发布会,在网上解答网友咨询,这表明铁道部对旅客普遍关注的春运买票难问题足够重视,表明铁道部确实很愿意通过与公众进行沟通争取得到公众对铁路系统面临困难的理解和谅解。铁道部这种重视听取各方意见并重视同各方沟通的姿态和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

  李鸥在博文中还建议,铁道部官员、专家们说解决不了的问题,何不发动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出主意、想办法、找方案?铁路干部职工都没想出办法,何不公开向全国人民问计?

  副市长观点:光增运力解决不了“一票难求”

  李鸥在16日深夜的博文中说,如果中国铁路不改革现行售票模式,那么,别说到2012年,就是到3012年也解决不了现存的火车票“一票难求”问题,甚至会“一票更难求”。铁道部在坚持不改革现行售票模式的前提下,以增加运力为由去奢谈2012年解决“一票难求”现象,很天真!

  记者发现,在人民网强国博客栏目下官员博客的首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和四平市副市长李鸥的博客链接都被放在了第一排。但王勇平已经很久没就铁路的问题在博客中说话,而李鸥最近两天写的却都是铁路的事儿。

  而在昨日下午的博文中,李鸥回答了他为什么这么关注铁路春运的问题,并再次建议铁道部在春运过后,应当考虑、研究推出一种全新的票务制度。

  挂职副市长:白天工作 晚上写博

  作为中央下派到四平挂职锻炼的副市长,李鸥此前也坦言其压力相对比本土成长起来的领导要小一些,也敢说话一些。他实名写博客一是为了发表自己的见解,二是为了更好地宣传自己挂职锻炼的工作地四平。

  记者浏览其博客发现,他的很多博客都是深夜甚至是凌晨上传的。对此,李鸥解释说,他首先要保证正常的工作,工作之余才看书上网写博客,写博客常常写到深夜。

  挂职锻炼期间,李鸥和爱人一直在四平租房子住。他说,自己不喜欢在宾馆住,喜欢自己买菜自己做饭吃,不愿给别人添麻烦。(新文化报)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鸥 | 王勇 | 王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