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调8成网民将抵制赴罗马旅游惩其市府挺达赖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意大利罗马政府宣布将在下月邀请达赖接受该市“荣誉市民”的称号,此举引发了中国网民的愤怒,逾八成中国网民表示,将通过抵制赴罗马旅游来表达抗议。

  据法新社14日报道,罗马市长詹尼·阿雷曼诺的一名发言人称,达赖原本去年秋天就可以获得这个称号,但由于健康原因未能前往罗马,现在罗马市政府又发出邀请,但“他(达赖)还没有确认是否能来”。

  在环球网15日所做的“是否应抵制赴罗马旅游?”的第一话题调查中,截至17日下午16时,共有4040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有87%的网友将票投给了“正方”,表示“应该抵制赴罗马旅游”。另有496票投给了“反方”,反方网友认为,没有必要因此就抵制赴罗马旅游。

  在支持正方的3544名网友中,许多网友都对罗马市再次借达赖问题说事儿的做法表示愤慨,“罗马市政府的行为是在挑衅中国人民”。许多网友共同发出了“抵制”的呼声。“所有想去国外旅游的中国人,第一选项就是删除去罗马旅游”。一位网友说:“看来这些欧洲国家真的是‘给脸不要脸了’,应该好好地教育他们一下。”

  还有网友对比前段时间因萨科齐执意会见达赖而激起中国民愤的事件说:“抵制是必要的。中国在世界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不能他国任意践踏我们的尊严,也不允许他们恣意干预我国内政。就让我们人民来从小事做起,捍卫中国的尊严和地位。让那些有对我们不敬的老外见识一下他们犯下的错给他们国家带来的惨痛教训。”

  不少网友还幽默地把全球经济形势与此次时间联系在一起。有网友提议,与其去罗马旅游,不如将这笔钱在国内消费,这样既刺激了内需,又抗议了罗马市的行为,可谓“一举两得”。

  也有网友将票投给了反方,认为“没必要抵制赴罗马旅游”。有网友认为,没必要总是以“抵制”来体现自己的愤怒,“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也不是,不必把罗马看得太重”。还有网友直言不讳地说“没钱去罗马旅游”。不过,对于这种反方网友的想法,正方网民显然不慎赞同,他们认为:“虽然我们暂时没钱去意大利旅游,但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仍应该抵制一切危害中国利益的国家和行为。”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