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大学美女教师惨遭毁容 不气馁考取交大博士

  一场突如其来的燃气爆炸让她全身烧伤面积达80%,大大小小的手术做了无数个,至今还躺在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但这位乐观的姑娘一边治疗一边在医院办起教学班,教病友、医护人员学英语,还创办手抄版《烧伤病友报》,鼓励病友战胜病魔。
昨日(17日),一场特殊的新年感恩会在长沙、深圳两地举行,她用这样的方式感谢众多网友对她的帮助……她叫文明,是一名毕业于湖南师大、任教于深圳大学的宁乡籍女教师。

  美丽女教师全身烧伤

  2006年10月19日,在深圳大学教英语的文明在学校安排的租住房里做饭时,煤气突然爆炸。

  “突然袭来的爆炸,将文明全身烧得不成人形,手脚无法动弹,但她还是以超凡的冷静和智慧,用牙齿咬开了门闩逃生呼救。”文明的大学同学刘军风说。经过医院诊断,其全身烧伤面积达80%,其中深Ⅲ度为60%。昏迷了又抢救,手术了又手术……在经历了常人无法想像的痛苦后,文明才从死亡边缘被拉了回来。

  据文明的父亲文雪贵介绍,为了挽救文明的生命,治疗费已花了200多万元,如今每天最保守的治疗都需要花费1000元左右。

  “折翼”女孩笑对痛苦

  “在爱她的人哭泣和悲痛时,她却用自己的笑声和歌声驱散了乌云。”在昨日的感恩会上,文雪贵含泪给了女儿这样的评价。

  文雪贵告诉记者,还在无菌病房接受治疗时,文明就用全身惟一可以动的部位——嘴咬着笔,一笔一画写下对亲人、朋友、学生的感恩;刚走出重症病房,文明就要求父亲推着她的轮椅到每一个病友的房间,鼓励他们不要失去生活的信心,也为自己打气,她的举动感染了医院的每一个医护人员和病人。当病情刚有好转,闲不住的文明又忍着疼痛在医院里办起了教学班,为医生、护士、病友们上英语课。

  “明明脚上全是伤疤,溃烂也很多,但是她坚持不搭电梯,说是要锻炼脚力。晚上7点讲课,她一般6点就去爬楼梯了。爬到七楼常常满裤子都是血,但是她一滴泪都没流,还反过来安慰我。”说到女儿的坚强,文妈妈忍不住泪流满面。

  在休息之余,文明还为医院翻译校正了各种英文资料,并免费为前来医院合作交流的外国友人做同声传译。更难能可贵的是,文明还坚持用她烧伤得有些脱位的手为医院的烧伤病人写文章,手抄《烧伤病友报》……

  躺在病床上的文明还争分夺秒复习,2008年3月,在父亲的陪同下,文明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参加了博士生考试。

  “我是背着文明进考场的,因为下体严重烧伤,她不能坐,就斜靠在后面的桌子上答题。所有的考生都为文明加油。”文雪贵含泪告诉记者,文明以高出录取线21分的成绩通过了上海交大的博士生考试,虽然因为伤情没有被录取,但文明依然很高兴。

  坚强在网络里传递

  文明的坚强感染着其他人。2008年12月,全国各地的同学、学生、老师等共同努力,为文明在网上开设了一个博客,向网友讲述文明的遭遇与坚强,并号召大家一起挽救这个折断了翅膀的“天使”。

  “文明用她的行动最好地诠释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美丽,什么是信任。”网友“karanliu”这样说。“有许多网友汇来捐款。”刘军风告诉记者,网友在短短一个月内为文明捐款27500元。

  在昨日的感恩会上,来自全国的网友再次为文明捐款6万余元。“即便生活将我摧残得破烂不堪,我依然会开心地笑。”昨日,文明对关心她的朋友们这样说。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雪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