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携冥币佯装存款盗手机 营业员踢响警报(图)

一小偷行窃败露欲逃被市民抓住。 银行监控录像截图
一小偷行窃败露欲逃被市民抓住。 银行监控录像截图

  小偷携冥币佯装来存款 工作人员误为打劫踢响警报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东兴讯 (记者唐海波 邓盛龙) 1月17日下午1时30分许,位于东兴市新华街的一家邮政储蓄银行突然拉下铁门,同时警铃大作。不到两分钟,民警迅速赶来。此情形让不少市民误认为有人“抢劫银行”。实际情况是,两名男子在银行内趁乱盗窃了两部手机,被发现后,银行工作人员踢响报警器,并将其中一名盗贼控制在营业大厅内。

  误为打劫踢响银行警报

  当天下午1时30分许,东兴市新华街一家邮政储蓄银行大厅内,突然陷入一片混乱。

随后银行的铁门突然拉了下来,同时警铃大作。途经该处的市民不觉心惊:“不好,银行遭抢了?”

  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事后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事发时她正办理业务,突然听到大厅传来一片嘈杂声,还听到有人喊“抢劫了”。她抬头一看,发现两名男子正扯住一名50岁的男子,出于职业敏感,她马上踢响了银行的报警器。

  “刚接到报警,我们也以为是抢银行。”东兴边防派出所副所长罗亮说,接到报警后,刚处警回来脱鞋歇息的他和警长罗起宝连鞋都来不及穿,便跳上警车,仅1分半钟,便赶到了1公里外的事发地点。

  罗亮说,当他们赶到现场后,银行工作人员重新开启铁门。进入银行营业大厅,他们见到一名身穿黑色上衣、50来岁的男子已被市民制服,蹲在地上。在银行大厅内,还有一把长约20厘米的折叠牛角刀。他们便将这名男子带到派出所调查。

  小偷两次行窃终被抓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东兴市边防派出所看到了事发时的银行监控录像。录像显示,事发银行共有3个营业窗口。当天下午1时,“黑衣男子”与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来到银行大厅内,当时大厅内约有20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入大厅后,“灰衣男子”便坐在一旁翻看报纸,“黑衣男子”则不停地在3个营业窗口前的人群中钻来钻去。

  1时33分,“黑衣男子”靠近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女子,偷取了一部手机。正欲离开时,被一名身穿白衣的年轻男子拦住。两人交谈了几句,突然,“黑衣男子”夺路向门外奔去,并从衣服口袋中丢出一部手机。

  看到这个情景,银行保卫和几名正在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一拥而上,将“黑衣男子”制服。

  记者注意到,在众人制服“黑衣男子”的一刹那,旁边看报纸的“灰衣男子”丢开报纸,转身就溜出了银行。

  事后,“白衣男子”林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当天下午,他和朋友来到这家银行办理业务,见排队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便叫朋友替自己排队,他先回铺面照看业务。回到铺面,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拨打后发现手机已经关机,他当即返回银行。

  林某称,经他一提醒,另外一名办理业务的妇女发现自己的手机也不见了。这时,这名妇女身边的“黑衣男子”突然闪到一边,想离开银行。林某一把抓住他,并质问他是否拿了自己的手机。“黑衣男子”一边抵赖,一边想挣脱离开银行,随后被众人制服。

  携冥币假装来银行存款

  据“黑衣男子”交代,他姓梁,系上思县人,“灰衣男子”是他的老乡。17日上午,两人相约乘车来到东兴,准备“弄点钱过年”。当日中午,两人来到事发银行,见银行大厅内有很多人在办理业务,便钻进去伺机作案。

  梁某说,当日中午1时许,他先从林某口袋里偷了一部手机交给“灰衣男子”。随后,他又回到银行,从一女子手提包中偷得一部手机。不想,刚刚得手,便被发现。

  东兴边防派出所办案民警称,在被众人制服后,“黑衣男子”将一个黑色塑料袋和一把折叠牛角刀丢在地上。事后,警方从黑色塑料袋中发现两沓冥币,每沓都用两张人民币上下包扎。梁某称,冥币是拿来作伪装的,让人以为他们也是来存钱的。

  东兴边防派出所副所长罗亮说,不排除犯罪嫌疑人试图使用冥币作道具,骗取他人钱财。

  目前,梁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案件作进一步调查。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