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司机斗气狂追小货车 追尾撞树50人受伤(图)

人行道上直径约30厘米的榕树被撞断 本报记者 吴福君 陈秋明 摄
人行道上直径约30厘米的榕树被撞断 本报记者 吴福君 陈秋明 摄

  公交司机斗气追车追尾断树50人受伤

  满客的36路车撞上66路公交车,事发柯子岭公交车站附近

  本报讯 记者田恩祥报道:昨日上午11时许,一辆满载乘客的36路公交车飞站追赶刮蹭到它的小货车,结果在白云大道南追尾另一辆满载乘客的66路公交车。事故造成两辆公交车上近50名乘客受伤。

  事发地点位于白云大道南北往南方向柯子岭公交车站附近。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车牌号为粤A30538的36路公交车冲上了人行道,车身前段骑在一棵被其连根拔起的阔叶榕上。

该树直径约30厘米,拔起之后被拦腰折断。拯救人员赶到现场,用电锯将大树截成几段,移到一旁。

  公交车车头凹陷,前挡风玻璃碎裂掉在地上,车厢内多个扶手折断,地板上留有许多玻璃碎片和斑斑血迹。附近地面,一条数十米长的黑色刹车痕清晰可见。肇事的36路车司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除了衣服被弄脏之外,其身上没有明显外伤,他在现场表现得很沉默,不愿过多回答记者的追问。

  另一辆尾部凹陷的66路公交车,已经被拖走。12时30许,一台大型吊车赶到现场,将36路公交车从大树上吊起来,随后拖车将其拖走。

  据乘客许凤英(音)称,事发时她坐在36路公交车靠近司机的位置,“当时,车上乘客众多。36路车本来在盈翠华庭有一个站,但是司机并没有靠站,有个要下车的小伙子上前询问司机,为何不靠站。司机答称:‘要追赶前面的一辆车’。”

  另一名乘客许姨说,36路车快速冲下一座立交桥,越过了柯子岭公交车站,没想到撞上了前面一辆66路公交车,司机随后往右猛打方向盘,结果公交车冲上人行道,撞倒一棵大榕树,“当时人行道上的3个路人见情况不妙,赶紧跑开,幸好没撞上。”

  昨日下午4时30分,36路公交车所属一汽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她并不了解相关情况,需要了解之后再回复记者,但直到记者发稿时止,尚未收到该公司的相关回复。

  事发之后,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3家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救治。据了解,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救治了25人,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了9人,广东省第二中医院救治了15人。

  据伤者介绍,治疗费用已由一汽巴士垫付。

  事故原因尚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

  乘客惊魂

  伍先生:用小铁锤敲碎车窗

  “出事之后,司机懵掉了,5分钟都没开门。”乘客伍剑敏22岁,事发时坐在36路车中央。据他介绍,发生车祸之后,车厢内迅速弥漫开一股很浓的汽油味,情况十分危急,“车内的乘客生怕发生爆炸,想尽快下车撤离,但是司机趴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一声不吭,过了四五分钟都还没有打开车门。”伍剑敏当时被摔倒在地,撞到了头部和双手,见到车门没有打开,他用手敲打车窗玻璃近两分钟未果,随后他取下车内的小铁锤,这才将一块车窗玻璃敲碎,和三四名乘客一起逃出车外,期间他的双手被玻璃划伤。记者在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他时,他的手已经进行了包扎。

  徐老伯:额头撞破缝了20针

  60岁的徐记财患有高血压,他坐在右边第一排,事发时,撞击令他从座位上弹起来,额头和左眼撞到前面的扶手上,左眼流血不止。随后他被送到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救治。记者在该医院急诊室见

  到了他,他躺在病床上,包扎着头部,左眼红肿,双手和衣服上还留有血迹。据其儿子介绍,他的额头被撞破,在医院缝了20多针。“父亲有高血压,现在很担心他的病情。”说起父亲的遭遇,他忍不住流下眼泪。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