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疆农业项目初见成效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董虹)今天,新疆科技厅和新疆农业大学召开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疆农业项目及新疆相关重大专项2008年度工作进展发布会,公布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疆农业项目中的“干旱区绿洲农业节水技术研究与示范”和“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实施了一年,各课题将产学研相结合,共设立核心试验示范区22271亩,申请国内专利15件,成果应用7项,在特色优良品种筛选及种苗繁育技术、抗旱保水剂的新产品研发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疆农业项目及新疆相关重大专项2008年4月启动。11个项目经费共计2.15亿元,项目起止年限为2007年到2010年。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新疆项目4项,“干旱区绿洲农业节水技术研究与示范”、“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林果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两个项目由新疆牵头组织,具体由新疆农业大学承担;“棉花持续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西北农区生态型奶业生产技术和奶牛性控技术研究与开发”是两个参加项目。4个项目共获国家财政经费7673万元。新疆重大科技专项农业项目7项,包括“棉花膜下滴灌关键技术及棉区水盐调控技术开发与示范”、“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林果业发展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棉花生产关键技术开发、集成与示范”、“奶产业技术开发与集成示范”、“主要农作物、家畜新品种选育”、“新疆肉牛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干旱区特殊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研究”,其中前4项为国家项目的配套项目。

  新疆科技厅副厅长夏尔甫丁·夏木西说:“这些项目集合了疆内外多家大学、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联合攻关解决新疆农业迫切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项目的实施将对新疆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今天公布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我们希望这些新的科技成果能尽快转化,并推向市场,应用到生产中,为社会所共享。”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