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局称将雷同试卷认定作弊有科学依据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澄清:将相关雷同试卷认定作弊有科学依据,不会冤枉任何一名考生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谭浩)近日,有关媒体对某些考生因试卷雷同被公务员考试主管部门认定考试作弊提出质疑。对此,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雷同试卷认定作弊有科学依据,试卷甄别系统不存在"误伤",不会冤枉任何一名考生。


  从1月10日起,报考中央机关及直属机构公务员的考生可以查分。然而,有少数考生上网查询成绩时却被告知:您本次考试有违纪行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0分。有关媒体称,一些考生为此“喊冤”,怀疑被试卷甄别系统“误伤”。

  对此,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07年开始,公务员主管部门就投入专家力量专门研究雷同试卷甄别技术。2008年11月,第一阶段雷同试卷研究成果通过专家鉴定,在此基础上,在2009年度中央机关招考公务员阅卷过程中,有关部门专门成立了雷同试卷监测小组专门检测作弊试卷。

  “我们投入7名专家,在8台计算机(其中一台为高性能服务器)上用专业工具7天7夜不间断测算,最终得出科学结论。”这位负责人介绍,2009年度招考雷同试卷甄别方法主要采用“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集团作弊试后甄别”课题的研究方法,通过“错同率”等4种先进方法进行甄别,并对结果取交集,均符合方判定雷同试卷。

  “4种方法得出同一甄别结果的误差率,小于10的17次方分之一。换句话说,即使乘以今年的考生总人数,也大大小于1,不会冤枉一名考生。”这位负责人对此解释说,“国际上其他国家考试,通常只采用其中一种方法的检测结果判定是否属雷同,我国采用多重条件联合判定,更科学也更负责。”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事实上,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在实际测算过程中,有关部门首先对北京等4省市的22万多条考生答题信息进行了试分析,在此基础上再对全国70多万条考生答题信息进行了全面分析。

  据悉,通过上述方法检测出的雷同试卷所涉及的人员695人,分布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160人属两两考生同考场作弊,20人属两两考生跨考场作弊,515人属集团作弊。“而去年检测出的雷同试卷总共只有200多份。”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