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海关对部分守法企业实施便利通关

  新华网南京1月18日电(记者石永红)南京海关针对江苏省40家企业实行守法便利通关改革试点,这些企业在办理海关手续、通关、手册核销等环节享受海关最高等级优惠和便利。

  守法便利通关改革学习借鉴西方发达国家成功的监管理念,改变进出口货物集中于口岸狭小的空间细查细验作业模式,按照企业分类管理原则,在对守法经营、信誉度高的企业进行风险监控的基础上,将海关管理比如查验等延伸至企业内部和货物通关放行之后,以提高海关监管效率,促进企业快速通关。


  这项改革举措提高了企业的通关效率,满足了企业多样化通关的需求。海关为试点企业提供了“叠加组合”式的便捷监管措施,企业平均通关用时由2.8小时降低到1.9小时。

  南京海关在对守法便利通关试点企业加强风险监控的前提下,提供预约报关、门到门服务,适用较低查验率,海关指派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办理海关事务中的疑难问题。这加快了口岸通关速度,实现了与企业“零库存管理”“即时响应供货”等新的生产经营方式的无缝对接,满足了企业对急货的需求,提升了现代物流管理水平。在实行“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便利监管措施以后,企业报关、转关更加灵活便捷,加工贸易企业不实行保证金台账制度等,企业综合物流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

  南京海关日前决定,2009年将再增加20家试点企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