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感佩于华人爱国情结 港澳学者研究草根外交现象

  中新网1月1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两位港澳学者1月13日专门拜会位于中国城的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促进会,就2008年湾区三万人迎奥运火炬、五千人反CNN等大型草根侨胞爱国运动展开调研,以研究海外华人自发为国家外交奉献心力的现象及经验,用作国际性学术交流及向中国政府提交建言,促进在国家层面上发展公共外交、提升国家形象。

  澳门大学社会科学及人文学院传播系助理教授李颖博士、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沙伯力关注到去年在海外发生的华侨华人自发起来迎圣奥运火炬、反击藏独分子的破坏活动及抗议CNN主播的辱华言论等大型群众运动,深受感动,决定将此定为研究课题。
在南加州大学安那波格传播学院属下的公共外交研究中心资助下,他们展开为期约半年的实地调研活动。

  根据广泛的资料分析,他们选择了美洲温哥华、阿灵顿、旧金山、洛杉矶、多伦多、纽约及西欧部分城市,并以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途经且发生过争议的城市为重点,到访主要的参与华人团体。

  在旧金山,他们与统促会吴国宝会长、伍柱钧第一副会长、刘健发第二副会长等20多位职员进行深入而广泛的交谈。吴国宝指出,儿女离开家庭才知父母爱之深,华侨离开祖国方体会到祖国在心中的重要;正是“身居海外,心系祖国”。吴强调:“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分裂祖国、坚决反对一切侮辱中国的言行”。

  伍柱钧表示,海外侨胞绝大多数清楚国内动态,对台独、藏独行径都予以坚决反对;就连华裔年轻一代也不受金钱诱惑、拒不与藏独分子一齐去破坏圣火传递。统促会第二副会长刘健发、顾问魏需逊、顾问雷振泽、书记长李士君等人也踊跃发言,从各方面总结及探讨了华人华侨爱国爱乡的历史及现况,也回答了两位学者的问题。统促会向学者赠送了一批刊有相关活动内容的《统促论坛》杂志和《金山迎圣火纪念册》,2008年4月9日的迎火炬T恤以供研究及纪念,并祝他们此行取得完满成功。(刘艺林)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国宝 | 伍柱钧 | 刘健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