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四川两会 > 2009四川两会消息

德阳代表做客网络直播 谈校企合作模式

德阳代表做客网络访谈节目
德阳代表做客网络访谈节目

  德阳代表做客网络直播 谈校企合作模式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18日电(记者 曾燕伶 向鹤玲)1月18日,四川省人大代表、德阳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英和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司徒渝在成都金牛宾馆参加了四川新闻网网络视频直播访谈节目,就在当前宏观经济大背景下发展校企合作谈了各自观点。

  张志英代表首先向关心东汽的广大网友们介绍了东汽目前恢复重建的情况,称工厂的灾后恢复已全面完成,“东汽的重建不是在原有水平上的复制,也不是一个简单水平的重建,而是一个向着国际一流水平进军的目标。

重建好的东汽将会成为我们国家重型装备工业的一个领军企业,也会成为国际上装备水平最先进、工艺流程最先进的企业之一。”

  “德阳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之一,于是我们考虑到走一条与企业联合办学、与企业共同来培养人才的路子,达到校企合作的双赢局面”,司徒渝代表说,为了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德阳一些职业技术学院要求学生边学习边工作,毕业时既懂得一定的理论知识,又掌握了企业所需要的技能,有助于找到心仪的工作。

  “从工厂方面来讲,我们也把员工送到学校去参加短期培训,让他们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和新技术要求”,张志英代表说,东汽还与部分高校合作建立了研究所,成为校企合作的另一个平台。此外,东汽支持自己的员工到校园里担任兼职教师,还把工厂的产品拿到学校课堂上展示,让学生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就了解到未来可能工作的工厂是什么样的,“这样培养出来的学生针对性更强,适应能力更强,就业能力也更强。”

  张志英代表在访谈快要结束时向网友们介绍道,东汽将不断依靠新的产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发现新的市场和新的机遇,不断做好技术、装备和人才储备,实现健康、持续和更高水平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慧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