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高一男生应邀给朋友帮忙 被设套绑架撕票后勒索

  高一学生侯杰(化名),应朋友之邀去帮他抬东西,不料却陷入了这个朋友事先设好的圈套。他的这个“80后”理发师朋友伙同另外两人,将侯杰绑架后残忍撕票,之后又打电话给侯杰的母亲索要100万元。发生在皖北小城利辛的这起惨案,曾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


  案发后,利辛当地2000余人联名上书给当地公安部门,要求尽快破案、严惩凶手。今天,此案将在利辛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少年帮忙遭朋友撕票

  2008年6月一天晚上9时许,利辛某中学高一学生侯杰结束晚自习后准备回家。在路上,他听到有人喊:“侯哥,你陪我去拿点东西!”侯杰回头一看,见是自己家附近一个理发店的理发师张乐夫,便答应了他。张乐夫带着他,往一片出租房走去。

  很快,侯杰和张乐夫一起来到一套出租房内,张乐夫的两个朋友张春光、马进已经等在房间里。张乐夫收拾了一下放在地上的VCD碟片,对侯杰讲:“你来搬影碟机。”

  可就在侯杰弯腰准备搬影碟机时,马进摸起事先藏在被子下的半截砖头,用邮包包裹好砸向侯杰。随后,马进就和张春光将他摁倒在地。

  据其中一位犯罪嫌疑人交代,因为侯杰和张乐夫相识,所以张乐夫当时就说:“不能让他活,不然他报警我们谁都跑不掉。”说着,马进拿起砖头朝侯杰猛砸。紧接着,张乐夫、马进又用事先准备好的绳子勒住侯杰的脖子大约10分钟,直至其死亡。

  杀人之后勒索一百万

  出生于1987年的张乐夫,是辽宁省东港市人,3年前来到利辛,在理发店做理发师。认识了张春光(生于1989年)和马进(生于1981年)后,他们经常在一起玩,没事就商议着怎样弄钱。

  案发前20多天,3人想到了绑架。因为他们3人和侯杰都认识,知道侯的父亲在外地包工程,家里看样子有钱,于是一拍即合。为实施绑架,他们还特地租了一套房子,准备了砖头、绳子等作案工具。

  将侯杰残忍杀害后,马进从外地借来一辆电瓶车,又从加油站购买了汽油。然后,马进和张春光用尼龙袋套住侯杰的头部,用绳子捆绑其全身,然后运到郊外一废弃院内,将尸体藏到院内的石灰窑烟囱内,用沙子将尸体掩埋。

  案发次日凌晨1时许,侯杰的母亲王某打开手机,发现有9个未接电话。她回拨过去,对方是个操外地口音的男子:“侯杰在我手里,明天你准备100万元。如果报警,就等着来收尸。”

  如何量刑成案件焦点

  “这么一个阳光、向上的小伙子,正在人生的花季,却被几个邪恶的社会青年绑架并残忍杀害,我们深感震惊。”侯杰被绑架并撕票的消息传开后,利辛县的广大师生反响强烈。据利辛一中的领导介绍,侯杰是一个比较乖的学生,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特别喜欢帮助别人。

  为了表达对同学的惋惜、对凶手的痛恨,该县两千名师生联名上书给该县公安部门,要求严惩凶手,告慰无辜的亡灵。利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郭传德告诉记者,案件性质恶劣,并在当地造成恶劣影响。接到报警后,公安部门在24小时内便擒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尚未勒索就先行撕票,犯罪嫌疑人的行为十分恶劣。”安徽省著名律师王亚林表示。

  由于此案系3人共同作案,因此王亚林律师表示,如何对3人进行量刑必然会成为法庭上的一大争议点。“一个法律上可能存在的疑问是:3人中是否有主犯、从犯之分?”王亚林律师表示,从犯罪行为和犯罪的过程来看,3人应均为主犯。“从他们商议过程中的细节来看,张乐夫、马进、张春光都是平等且民主地商议,并没有谁领导谁、谁支配谁。而从毁尸灭迹的过程来看,三人亦各司其职,3人在该案的实施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大体相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杰 | 张乐夫 | 马进 | 张春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