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专家眼中的2009年中国经济

  时间:2009-01-19 02:2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李扬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所长)

  依靠较高的投资率,中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重新回到快速增长的通道,在世界各大经济体中率先摆脱经济下滑。


  中国经济今年将呈现介于“V”字与“U”字之间的调整,肯定不会是“L”型。

  邓子基

  (厦门大学财政系资深教授)

  中央政府在应对此次危机上的反应,相对于多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来得更加快速和成熟,同时政策刺激的力度也明显加大。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中国政府的政策立场已明确地表明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目标,制定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大力加强对“三农”的支持,巩固农业基础地位。

  张燕生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

  随着上一轮调控影响力的完全释放和近期经济刺激措施的迅速落实,今年下半年内需的扩大有可能抵住外部需求锐减的冲击。所以,只要坚持到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祝宝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

  2009年是中国经济的困难之年,尤其是上半年最困难。今年除了落实政府投资的有效性外,还要想办法拉动最终消费,特别是要加大对住房和汽车行业的支持,刺激消费。

  林怡仲

  (普华永道中国区主管合伙人)

  中国的财政刺激计划将帮助扩大内需,以实现持续的增长。正因为中国的基本面仍相对坚实,中国市场可望在2009年下半年趋于稳定。其中,我们预期基础设施、金融机构、工业、消费品及零售等相关行业将得益于经济刺激方案,而这些领域的新股上市亦将逐步回升。(据2009年1月7日《光明日报》)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