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首都高校寒假留京学生新春联欢会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会举行(图)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欣)“温暖过年”2009年首都高校寒假留京学生新春联欢会暨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会今天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全国学联主席刘凯等参加联欢会。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协办、本报承办的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08年10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团组织和在校生的关注。
经过校级评选、省级评选、全国评选和评委会评选,北京大学赵泽夏、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付华、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健、上海交通大学李安民、南京农业大学陈益琳、安徽大学李峰、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彬彬、华中科技大学段心凯、四川大学文泽平和西南交通大学朱炜10名同学成为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颁奖会上,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所首都高校的500余名留京过年大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团中央和北京市委的领导现场与大学生一起包饺子,共同欢度“小年”,并向大学生发放春节大礼包。

  冯巩、刘一祯等深受青年学生喜爱的演员,为大学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卢雍政代表主办单位发表讲话,他指出,做好关心和服务经济困难大学生工作,是共青团、学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是共青团组织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团组织千方百计为留校大学生提供帮助,真正把关心和服务困难大学生工作落到实处。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为榜样,勇于面对当前暂时的困难,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战胜困难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成长进步。

  据了解,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团十六大、十六届二中全会精神,各级共青团、学联组织将通过筹集发放慰问金、提供就业见习岗位和勤工助学岗位、组织结对扶助、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等方式,让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据悉,团中央、全国学联将在元旦春节期间向全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奖助学金近500万元。

  照片:1月18日下午,2009年首都高校寒假留京学生新春联欢会暨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会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来自首都高校的500余名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本报记者李建泉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雍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