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百度启动金融危机下中小企业扶持计划

  打印 关闭

  国际数据集团(IDG)全球高级副总裁、IDGVC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近日发表评论认为,“经济危机之后,互联网行业将会崛起。”无独有偶,在刚刚召开的“互联网搜索引擎信息环境高层研讨会”上,与会的多位政府、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也再次重申了“互联网将成为中国经济新动力”这一观点。


  实际上,互联网一直被世界各国视作信息时代国家经济的最强拉动力。但由于中国互联网起步较晚,长期以来,大多数互联网应用均主要集中在生活、娱乐等方面,如新闻阅读、邮件、即时通讯、音乐影视娱乐等,在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推广等方面的商业应用,还远远不足,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也还不甚明显。

  “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恰恰给互联网的商业价值提供了一个最好的展示平台。”专家指出,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传统的经济模式受到颇为严重的打击,在外贸加工、出口及工业等领域尤为突出,而以搜索引擎为首的互联网经济模式,由于在覆盖范围和成本方面更具优势,更加适合最易受经济危机影响的中小企业进行商业推广和营销,已经被视为国家拉动内需的绝佳武器,并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和认可。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11月,中国的网民人数已经达到2.9亿,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网民数量最多的国家。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司相关负责人看来,中国此前错过了工业革命等多次国家发展的良机,而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中国与世界最先进的国家保持了同步发展,更有以百度为首的世界级的民族搜索引擎,因此,互联网和搜索引擎的高速发展,对中国经济而言,将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历史机会。

  对此,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屈建辉也表示了极大的认同。他指出,目前,搜索引擎已经成为网民使用互联网最重要的基础工具,不仅对网民进行信息检索有着强烈的引导功能,更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之一。

  统计显示,百度每年免费为中国企业所推广的商业信息超过1亿条,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重要的组成和推动力量。近日,百度启动了一项金融危机下中小企业的扶持计划,免费为全国50万家企业提供优化网站的技术支持,以帮助其更好地利用互联网“越冬”。

  “不可否认,互联网和搜索引擎将会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的新动力,其发展速度和实力将决定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专家呼吁称,希望在国家、社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能有更多“百度”涌现出来,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走出金融冬天,更推进中国在互联网经济的竞技场上“更高、更快、更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