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杭州火车站刷新输送纪录 启用地下车库为候车室

  浙江在线01月19日讯 昨天,杭州火车站旅客输送达到9.6万人次,又刷新了昨日9.11万人次的输送纪录。从1月16日开始,杭州站进入春运历史上发送旅客数(单日)最高期,连续三天突破9万人次以上,杭州站内和广场的候车能力已经达到了极限,为了给旅客创造一个相对宽松的候车环境,昨天,杭州火车站紧急启用地下停车库为第九候车室。

  第九候车室可容纳2000人

  由于旅客众多,1月17日晚11点,杭州站向杭州市春运办、城站地区管委会紧急求援,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启用城站地下北停车库。18日下午3点,地下停车库的围栏、扩音喇叭、危险品安检仪一一安装到位,各路加班加岗维持秩序的火车站客运人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保安、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到岗,开水供应、揭示引导、温馨问候标语等一应俱全。下午3点,乘坐21:05开往贵阳方向的临客L199次提前到达杭州站的旅客陆续进入了杭州站第九候车室,他们将作为杭州站首批第九候车室的旅客。

  第九候车室面积约有2000平方米,可一次性容纳2000名左右旅客。随着旅客上车高峰期的到来,为保证每位持票旅客能够安全顺利上车返家,杭州火车站再次温馨提醒务请在开车前2小时内到火车站候车,以保证车站的正常秩序和旅客的安全上车。

  今天可买大年初三的车票

  按照预计,今后的几天,杭州站输送客流量还将不断飙升,预计将延续到24日下午,客流才会逐渐有所回落。今日杭州站到包头、天津、合肥、北京、徐州、上海、宁波、金华方向的车票还比较宽松。上海、南京方向的动车组可以随到随买随走;杭州到北京的动车组D310、全列软卧Z10票额都比较宽松,杭州站有专门的动车组售票厅。1月24日、25日,杭州火车站客流将以短途旅游探亲流为主,包括部分长途旅客,杭州到上海、金华、温州、宁波的车票可提前购买,19日可买大年初三的车票,旅客如要出行可提早作出安排。

  火车站还希望旅客们注意车站的显示屏、广播等。杭州站在城站广场和进站口新增了四块大型电子显示屏,旅客可在电子显示屏上看到车次、时间、到站、候车区域等信息。车站广场、进站口还有杭州站候车室示意图,300多条揭示引导牌,和不间断的广播引导。同时火车站还在广场和售票厅外新增了当日剩余车票信息公告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