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加沙大量民用设施遭破坏 重建需要16亿美元(图)

  1月17日,在加沙地带北部拜特拉希耶一所联合国为当地开办的学校,巴勒斯坦平民和医务人员躲避以色列军队的袭击。 新华社/法新

  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带的军事打击行动不仅造成大量巴勒斯坦平民伤亡,还破坏大量民用设施,造成严重人道主义危机。尽管以色列已宣布单方面停火,但西方外交官员17日说,加沙地带重建困难重重。

  数万栋居民建筑需要重建

  加沙地带人口稠密,这块仅36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居住着约150万人。
据加沙医疗部门统计,以军军事打击已造成12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三分之一是儿童,另有大约5300人受伤。

  除人员伤亡外,加沙地带各种设施破坏严重。

  尽管以军坚称它已尽一切努力将打击目标只限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但其军事打击造成居民楼、学校和医院等大量民用设施损毁。根据巴勒斯坦统计局的数据,以军军事打击对加沙地带造成的损失,仅基础设施一项就达4.76亿美元。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说,以军军事打击摧毁了大约4000栋居民建筑,另有1.6万栋被损坏,估计重建这些建筑的费用在2.72亿美元左右。

  巴以军事冲突还严重破坏加沙地带的医疗系统,有16家医疗中心和同样数目的救护车被损坏或摧毁。

  另据巴勒斯坦一个人权组织提供的信息,加沙地带大约60所学校在军事冲突中遭袭击,其中包括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援助机构创办的学校。

  一半人口依赖联合国援助

  加沙地带水处理厂、输电线、变电站均在袭击中遭到破坏。根据联合国驻当地人道主义协调员提交的报告,加沙地带食品、燃气、燃料和水的供应处于“紧急状态”。

  报告说:“大量平民仍困在家中,与此同时,数以千计的人正在寻求庇护场所。水、卫生和电力系统都处于糟糕状态。”

  最迫切的救援任务将是向饥饿的人群分发食物。军事冲突使补给品很难运到加沙地带,而当地大约一半人口依赖联合国的食品援助。

  自哈马斯2007年控制加沙地带以来,以色列对这一地区展开封锁。以色列至今没有答应哈马斯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关于解除封锁的要求。

  法新社17日援引以色列社会事务和服务部长伊萨克赫尔佐克的话说,加沙地带将很快得到物资补充。他说:“以色列18日将开始允许包括水果和蔬菜在内的新鲜产品进入加沙地带。”

  此外,卫生官员担心,因缺电和燃料而几近陷于瘫痪的污水和水处理系统如果不能立即恢复使用,加沙地带可能会暴发由水传播的疾病。

  巴内部争斗也会影响重建

  17日聚集在耶路撒冷商讨应对以色列单方面停火的西方外交官员说,加沙重建之路前途漫漫。

  西方外交官员初步估算,重建饱受战火摧残的加沙地带至少需要花费16亿美元。

  加沙地带物资供给渠道主要通过巴以交界地区和巴勒斯坦与埃及交界地区。以色列总理发言人马克雷格夫说,如果停火继续,以色列准备好“显著地”增加进入加沙地带的食物和药品。

  但西方外交官员担心,由于没有和哈马斯达成协定,且哈马斯会控制过境通道,以色列将会限制其他必需品,如建筑材料等进入加沙地带,从而阻碍当地重建工作。

  路透社分析认为,西方支持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在重建过程中扮演主要角色。然而,哈马斯仍视自己为加沙地带的合法当局,并希望冲突结束后在重建过程中起到主导作用。西方一名高级外交官提及巴勒斯坦内部争斗等问题对重建工作影响时说:“那将会是非常复杂的问题。”车宏亮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