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市08年GDP增长15.6% 09年经济增速力争14%

  孙清云:“09年西安仍能够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

  本报讯(记者 刘兢 孙洪伟 王晓亮) “你们作为政协委员又作为投资者,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今年,西安仍能够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

  昨日上午,西安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宝根,市政协主席程群力等,与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港澳委员座谈。

在听取了港澳委员的发言后,孙清云代表西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各位港澳委员长期以来对西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孙清云:经济增速力争14%

  孙清云说,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作为西安市来说,经济仍处于一个增长期,据权威部门统计,GDP增速达到15.6%,GDP总值达2190亿元。今年,虽然面临金融危机将会带来的不确定影响,但他十分肯定地告诉各位港澳委员,“西安有信心继续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据介绍,2009年,西安提出了经济增速要保13.5%、力争达到14%的预期目标。

  孙清云说,这个目标的提出是基于当前有诸多好的机遇。首先,是当前中央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机遇。其次是西安已经筛选出1200个总投资额达6000多亿元的大项目,为目标的实现提供了较好的支撑。再者,产业结构较为合理。另外,西安科教人才优势较为突出也为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机遇。

  委员提出精彩建议

  打造“梧桐树”引来各地“金凤凰”

  在座谈会上,西安市政协委员、香港丰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经理余昆表示,招商引资要由过去简单的“钱”进来转变为着力吸引一批科学技术含量高、各项指标都达标、升值空间大的项目,这样一来,不单单钱进来了,而且“钱也能生钱了”。通过将西安这棵“梧桐树”打造好,不愁吸引不来各地的“金凤凰”。

  利用好 “大三通”让更多台湾同胞“回家看看”

  市政协委员、香港慈善总会主席郑苏薇在发言中指出,由于台湾农业有着比较强的优势,她建议西安在发展农业产业化方面加强与台湾的沟通。

  市政协委员、闻达国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励腾建议,一定要利用好“大三通”的机会,让更多台湾同胞“回家看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清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