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旅客火车上发病猝死 家属质疑列车员不作为

  家属:列车员曾让病人“拖”到终点站再说,这是不作为

  铁路方:我们该做的都做了


  “拖这么久,哪里有救?”昨天,45岁的李正英在菜园坝火车站一旅馆里,不断重复这句话。她认为,如果丈夫陈善伍在火车上得到及时救助,就不会死。


  短短一个星期,李正英经历了失去父亲和丈夫的双重打击,“我要为丈夫讨个说法。”

  事发:旅客猝死车上

  14日上午8时,开往重庆的K160次列车从昆明火车站出发,李正英和丈夫陈善伍带着7岁大的儿子陈程坐在硬座车厢。他们准备到重庆后,再转车回老家四川安岳参加李正英父亲的葬礼。

  “我眼睛有点花。”15日凌晨4时左右,李正英突然听见丈夫在呻吟,额头冒着冷汗。李吓坏了,让儿子照看丈夫,她拖着残疾的左腿去找列车员。

  李正英介绍,当时两名男列车员查看了陈善伍的情况后,一位列车员说,让陈善伍坚持到重庆。此时,李正英发现丈夫开始口吐白沫,而列车还没到綦江。李很担心,从綦江到重庆站至少还有1个半小时,丈夫能坚持吗?

  15日凌晨6时左右,李正英发现丈夫快不行了,想到列车员说过坚持到重庆,老实巴交的李没再去找列车员。

  凌晨7时50分许,列车停靠在重庆菜园坝火车站,此时,陈善伍已停止呼吸。

  家属:列车员不作为

  昨上午,记者在菜园坝火车站一旅馆见到李正英。她说:“列车为何没有在綦江站停下来,抢救他(陈善伍)?”

  16日一早,陈善伍的大女儿陈明莲从江西飞到重庆。她认为,没有在列车上得到及时救治,是父亲死亡的主要原因。

  “列车上没任何人采取措施救助,列车员居然喊"拖"到重庆,也没联系就近的车站和医院。”陈明莲和家属认为,这是列车员不作为,应该为陈善伍的死负责。

  车站:该做的都做了

  十几年前,陈善伍带着妻子到昆明,一家人靠他补鞋为生,小儿子陈程刚上小学,妻子李正英左腿残疾,他的离去,让一家人生活没了着落。李正英说,丈夫身体一直健康,没有病史,列车上空气混浊,有可能导致陈善伍身体不适,但病不致死。

  “该做的都做了。”重庆火车站安全科科长杜少普表示,事发后,列车员查看了陈善伍的情况,并立即通过广播在车上找医生,无果,“从綦江到重庆中途是小站,医疗条件比火车上更差。”记者了解到,K160次列车在綦江站原本有4分钟的停留时间,正如李正英所说,丈夫发病时还没到綦江,綦江站也没停车。为何不停车?杜科长称,还在了解。

  据了解,此次列车属昆明铁路局。杜科长介绍,目前,昆明方已派人前来处理,这是今年春运以来,第一起发生在重庆段铁路的旅客死亡事件。

  律师:应该就近救治

  “应该进行就近救治。”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陈艇律师认为,如果亲属在旅客发病后及时向列车员反映,列车应该在就近的医院对旅客进行救助,否则,列车对于旅客死亡要承担一定责任。

  令据了解,去年2月13日凌晨,四川南充西充县村民孙学华,在南充到广州的K585次列车上猝死,孙的家人和车方协商,至今结果不明。(记者黄河)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正英 | 陈善伍 | 陈善 | 陈明莲 | 杜科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