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刘永忠当选淮安市人大主任高雪坤当选市长

  昨日(1月18日)下午,淮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淮安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下午2时,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34名,实到代表41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刘永忠、范学恕、刘泽源、成迎初、刘维亚、李冰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永忠同志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高雪坤、王维凯、俞军、陈洪玉、刘希平、王友富、朱小帆、朱维宁、李卫平、孙健等市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等。

  大会选举刘永忠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高雪坤为淮安市市长。

  大会通过关于淮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200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开创淮安又好又快发展新局面的议案”的决议等。

  新当选市长高雪坤在会上讲话。他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按照市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和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全面奔小康、建设新淮安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将紧紧依靠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抢抓机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大改革力度,提升开放水平,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市化,加快“五大建设”步伐,统筹协调各项社会事业,努力开创淮安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局面;坚持为民执政不懈怠。将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富民、惠民、安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办好改善民生的实事工程,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成果,让淮安年年都有新变化、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坚持勤政廉政不放松。将更加注重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规范执法行为;更加注重科学决策,深入基层,问计于民;更加注重创新实干,鼓励创新创造,倡导少说多做;更加注重效能提升,减少办事的程序环节,加快工作的节奏效率,优化服务;更加注重廉政建设,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严治政,当好表率。

  大会结束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永忠作重要讲话。他说,淮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和谐、务实高效的大会。

  刘永忠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在监督和支持“一府两院”工作、审查和决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人大代表强化主人翁意识,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中发挥了主体作用,在联系人民群众中发挥了桥梁作用,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指出,综观国内外经济形势,今年可能是新世纪以来经济发展最为困难、面临挑战最为严峻的一年。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精力和干劲凝聚到目标任务的落实上来。当前正值年末岁首,各地各部门要以贯彻人代会精神为动力,在全市迅速掀起大干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的热潮,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特别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生活、节日供应、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刘永忠希望,全体人大代表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议大事和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把做好本职工作和自觉履行代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人大会议的各项决议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刘永忠说,这次大会,大家选举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我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常委会一班人认认真真地做好工作。在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坚持求实创新,坚持廉洁奉公。刘永忠最后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也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淮安日报张娇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永忠 | 高雪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