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街头出现最牛饺子 50人包一天重达600斤(图)

巨型饺子成众人关注的“明星”。记者沈翔摄
巨型饺子成众人关注的“明星”。记者沈翔摄

  这个大饺子600公斤重

  怕“露馅儿”,捏它还请来了雕塑设计院的专家

  巨型饺子成众人关注的“明星”

  记者沈翔摄

  □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今报郑州讯 购物时还能免费看表演、吃饺子,在郑州市政府“欢乐购物”促消费活动的头一天,这种新鲜方式激起不少市民的购物欲望。

  饺子传出香喷喷的诱惑

  昨天上午,郑州市绿城广场上,两家速冻食品企业100多位员工围成一个大圈,把自己从头到脚裹在工作服里,还戴着口罩。

他们面前都摆着饺子馅、饺子皮,还有一大袋子一次性手套。

  难道两家企业员工要比赛包饺子吗?大家都好奇地围上前,发现是举行市民现场包饺子活动:在场的每位市民都可以亲手包3~5个饺子,然后现场煮熟了吃掉。这可吸引了不少市民“一试身手”,每个员工面前都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手里的饺子皮不一会儿就没了。“想尝尝自己包的饺子啥味儿。”“咋样?”“香!三鲜馅的。”“我这是猪肉芹菜馅的。”在现场煮食区,不少人用牙签挑着刚煮熟的饺子,细细品尝。

  饺子包好了还不知是啥馅

  许多人自己包好了饺子,还不知道是啥馅,手捧饺子,盯着锅里的开水,等着下饺子。吃了饺子的人还嫌包得少,企业的员工趁机说,包饺子只是为了让市民品尝一下,觉得没吃够,旁边有包装好的速冻饺子,欢迎购买。“哈哈,原来是吸引我们买速冻饺子啊。”市民们接受了这种香喷喷的诱惑,不由自主地去走向产品区。

  市民包饺子的同时,对面舞台上还同时进行着魔术、歌舞等表演。“吃着自己煮的饺子,还能看节目,感觉就像赶大集似的。”一位老大爷乐呵呵地说。

  一个饺子重600公斤都没锅煮

  在活动现场,两个特大号的饺子吸引不少市民围观、拍照。这大饺子放在桌子上像一面屏风,一个成年人都抱不过来,用手一摸,还往下掉面粉呢。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个饺子最宽的地方超过1.8米,光面粉就用了270公斤,加上馅总共有600公斤重。为了做这个饺子,50多人制作了整整一天。包饺子最怕“露馅”,其间他们还请了郑州雕塑设计院的专家参与设计,甚至还向捏面人的民间艺人请教过。

  这个饺子包好后,怎么处理呢?现场不少人问。“我们会把它放在冷库中保存。”工作人员说。“咋不煮煮吃了呢?”“没办法,没有这么大的锅啊。”工作人员的话引起现场一片笑声。

  政府特许广场“摆摊”获双赢

  除了速冻食品外,许多商家、超市也把自家的商品搬到了活动现场。酒水、水果、干果、服装等应有尽有。

  不少货摊上写着“打折”、“团购价”、“买二送一”。现场一些市民碰到自己中意的商品就掏钱购买。

  “促销效果很好,我们的收银员一上午都没歇着。”一位大超市负责人说,以往政府禁止企业在卖场外面摆摊叫卖,到绿城广场这种公共场所卖东西更是想也别想。现在,政府特许郑州市大商场、超市聚在绿城广场“摆摊”一天,老百姓比较喜欢这种方式,商家也能趁机宣传自己在春节期间的促销活动,双方都能得到好处。

  不过,现场一些市民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顾虑:“怎么保证现场商品的质量呢?”对此,郑州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活动现场安排有工商、卫生监督部门的人员巡视,发现问题现场处理,市民也可以向他们举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