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评论

世界日报:经济信心不能光靠官员说

  中新网1月19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说,中国省级地方正陆续召开地方人大和政协两会,地方两会开得各有各精彩,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都在强调树立信心。树立信心,光是当官的说不管用,可能先要企业家、经济学家们有信心才行。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省级地方正陆续召开地方人大和政协两会,地方两会开得各有各精彩,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都在强调树立信心。相信在3月全国的人大、政协会议期间,树立信心同样将是主要话题。

  要求树立信心,源自金融危机带来的经济危机,去年说国际危机对中国影响不大的官员、专家们纷纷改口了,因为数据明明白白,影响实实在在。现在要求树立信心,我们倒是可以看看,两类较有发言权的人,即经济学家和企业家们的信心如何。

  按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年底举行的百名经济学家信心调查,其去年第四季度的信心指数,创下开展该项调查5年以来的新低。这一低信心指标,来自经济学家们对全球今年继续恶心的预测,来自对中国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复杂性的担心。

  但在悲观之中,这些经济学家们似乎又有点乐观,那就是相信全球经济有触底反弹希望,最快就在今明两年,而中国经济的回暖又要早于全球经济。

  另一部分有发言权的人是企业家。“全国企业景气调查”的结果显示,去年四季度中国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为94.6,比三季度大幅回落29.2。而各行业企业家们的信心指数有高有低,比如住房和餐饮业的信心高点,工业和交通业的低点,但共同点是都在回落。

  经济学家信心指数下降,调查过程说出了原因,是他们重在形势判断和分析。企业家信心指数的调查,没有显示信心指数下沉的原因,但可理解是来自他们企业经营的实际体会。反过来说,树立信心,光是当官的说不管用,可能先要企业家、经济学家们有信心才行。(云上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