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儿童人弹”网络揭密(图)

  伊拉克人弹日趋低龄化。图为警察正在拆除一名15岁伊拉克女孩身上的炸弹背心。

  这些还难辨是非的孩子们一旦进入了“基地”组织,便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付一鸣、高山发自巴格达2007年3月巨大的爆炸声,让人们对伊拉克首起儿童人弹袭击事件印象深刻。在接下来的近两年时间里,“基地”组织共发动了100余起自杀式袭击,其中有24起是由儿童人弹实施的,约占所有自杀式袭击数量的20%。儿童人弹成为“基地”组织手中让人防不胜防的武器。


  “基地”组织是如何组织起令人生畏的庞大的儿童人弹网络?这些儿童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态放弃生命?为此,《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专程走访了伊拉克逊尼派组织“觉醒委员会”。曾经与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关系甚密的头目穆拉·纳齐姆·阿尔-朱布里,向我们揭开了“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儿童自杀式袭击网络的神秘面纱。

  自杀式袭击网络

  朱布里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其实早在2005年“基地”组织就已经开始招募15岁以下的儿童自杀式袭击者。最初,他们将该自杀式袭击项目称为“基地立方”,一批孩子和青年男女被招募在一起,集中在位于巴格达南部的一个地区受训。这些自杀式袭击者不仅在逊尼派聚居区制造爆炸,同时也对什叶派穆斯林发动袭击。他们的目的是在伊拉克各派之间制造仇恨和对立。

  去年11月中旬,被伊拉克安全部队击毙的“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高级头目阿布·加兹万,就是直接负责招募儿童成为人弹的组织者,他的组织被称为“加兹万网络”。从他身上发现的电脑优盘里存储着训练和招募儿童的蓝图计划。计划显示,该网络的招募范围最远已远至北部的摩苏尔和臭名昭著的阿布格里卜。

  正是由于对“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残忍以及宗教狂热行为”产生反感,朱布里所在的逊尼派部落才脱离“基地”组织,成立了“觉醒委员会”,转而与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政府合作打击“基地”组织。

  “洗脑式”训练

  由于“基地”制造自杀式袭击的人弹来源紧缺,他们加紧招募儿童。“年龄最小的甚至才9岁!”朱布里说。

  被“基地”招募来的孩子处于该组织成员24小时严密的监控之下。训练者采用“洗脑式”方法,不断向这些孩子灌输“圣战”等极端内容。“他们有选择地滤除了伊斯兰教义中崇尚和平以及其他美德,却极力鼓励孩子们为自己的权利而牺牲。通过灌输这些信念,以及观看之前自杀式袭击者实施爆炸后便进入了天堂等影片,孩子们激动万分,并也希望去献身。”朱布里说。

  在实施自杀式袭击的前夜,“基地”组织会为某个被选中的儿童人弹举行一场盛大的送别仪式。所有会员当晚彻夜不眠,欢呼并祈祷这个儿童人弹即将升入天堂。

  日出前,组织还会举行一场“日出祈祷”。届时,所有成员和被选中的儿童人弹在一起诵读《可兰经》,直至启程。“那个时刻,"基地"组织会像送新郎官到婚礼现场一样,送别这枚人弹。然后,儿童人弹便高兴地去牺牲自我。”朱布里说。

  一条不归路

  参与自杀式袭击的儿童中,绝大多数来自亲人在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清剿行动以及部族冲突中丧生的家庭。由于失去了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员,他们变得愤怒和绝望。“基地”组织便充分利用了这个弱点,鼓动这些还难辨是非的未成年人实施报复行动,“向夺去他们亲人生命的美伊部队展开报复”。

  此外,“基地”组织还盯上了那些失业的急需经济来源的大批青年。朱布里说,为了笼络人心,“基地”组织给予这些未成年人“难以想像的数额巨大的钱财”。连年的战乱和动荡局势已造成大部分伊拉克青年失业。据悉,目前伊拉克失业率已经达到了惊人的50%!

  然而,这些还难辨是非的孩子们一旦进入了“基地”组织,便踏上了一条不归路。“基地”组织用胁迫和恫吓迫使这些未成年人替他们卖命。他们威胁招募来的孩子,如果不遵守命令,就会向伊拉克警察和美军告发,并公布他们接受自杀式训练的录影带。更为恶劣的是,“基地”组织甚至威胁杀害这些孩子的家人,逼其就范。朱布里说,有一些孩子为了保护自己的家人而被“基地”组织又抓了回去,甚至惨遭杀害。(本报驻巴格达报道员夏南、贾迈勒对本文亦有贡献)

  《国际先驱导报》法律本报记者及特约撰稿人授权本报本报所刊其撰写的稿件和提供的图片,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有需转载者请致电至010—63073377或发邮件至)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布里 | 朱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