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富豪美女派对高价招募 被指视感情为金钱游戏

  郎才(财)女貌,自古以来就令人艳羡,茫茫人海中,真正能相恋相依直至完美结合的才(财)郎美女并不常见。

  昨日,记者在红网论坛上发现一个帖子,长沙某文化公司近期将组织一场高端派对,宣称未婚富豪与美女之间将不再老是要“寻寻觅觅”。
帖子开头就点明是“为高端人士精心准备”,入会条件严格,“男士,28-45岁,单身,事业成功,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女士,个人条件极为优秀的适婚女性,大专以上学历。经甄选合格者须交派对费用,男士每位18888元,女士每位888元。”

  富豪+美女,婚姻之路就注定最为完美吗,他们到底能否走进婚姻殿堂?该文化公司是诚心牵红线还是作秀?网友和专家对此褒贬不一。

  入会人员审查非常严格

  记者昨晚拨通了帖子上提供的该文化公司的电话,接电话的人姓廖,他说是活动负责人,开始就热情询问,“您是想要找一位意中人?”

  廖先生介绍,活动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许多美女与富豪纷纷打来电话,还有富豪的助手特意登门了解情况。他强调,“现在的生活节奏快,竞争压力大,人们都忙于事业,耽误了个人终身大事。我们就是为富豪、美女创造接触机会,为他们排忧解难。”

  现实生活中的确有不少事业有成、细心体贴的钻石王老五,也有知书识礼、貌美贤淑的大龄“剩女”。廖先生说,派对活动就是把这些经济实力雄厚的成功人士和才貌双全的美女“网”在一起,相互了解,以创造和谐、美满、高质量的婚姻。为了保证派对品质,主办方要求报名者“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学历证明,提交身份证资料”,并有专人核实,条件合格后才能入围。“花瓶型女子与暴发户型富豪,不是考虑的范围。”廖先生补充说。

  至于高价收费,廖的回答是,“派对将有许多活动,所选地址都是豪华场所,而且为了保证入会人选质量,需要在大范围内征集,主办方费用自然不少。”他再三强调,“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如意伴侣,这点费用应该不是主要问题。”

  是诚心婚配还是作秀

  富翁集体征婚派对活动两年前就在国内出现过,如今越演越烈。2006年11月,以“浪漫之舟,爱在深秋”为主题的国内首次大型亿万富翁VS美女征婚派对在上海举行,虽然报名费高达28800元,仍有超过700名美女前往报名参加征婚。

  今年,山西一煤矿老板在报纸上花半个版征婚、香港美女李嘉欣高调下嫁富豪许晋亨、广州富豪美女派对5000女子约会财郎……

  对于富豪选美,网上热议多多。有网友认为富豪与美女的派对,是现实生活中王子与公主的相遇。网友“一品茶香”说,两个人的结合是建立在互相欣赏和认同的基础上,富翁钟情于美女的心理很正常,普通人尚且如此,何况成功人士,所以绝对“不能对富翁征婚抱以歧视态度”。网友“娃娃”说,尤其是貌美又有高等学历的年轻大学生,因为刚出校门,受人际圈的制约,很难有机会认识上流男士,她们需要这种交流平台。

  持反对意见者则认为,富豪美女派对实际上是作秀,“视感情为金钱游戏”。网友“LALA”说,爱情或婚姻不应该让金钱介入太多,富翁打出惊人身价,显摆财富,容易吸引有很强功利心的女孩前往参加。他认为,富翁征婚多半只是抱着玩一玩的心态,而且所谓“美女”也难以界定。

  社会学专家持不同态度

  如同网络热议,社会学专家对这一活动也持不同态度。

  省社科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刘助仁认为,这是一种典型的社会现象,但社会是多元的,自由的,需要用开放、包容的眼光看待社会问题。富豪选美女,美女嫁富豪,那是他们私人的事,只要是在不违背婚姻法或其他法律政策的前提下,富豪美女之间的求爱方式,没必要干涉与指责。至于主办方,也只要他们的公司经营符合法规,没有什么不可以做的,他们充其量就是相当于媒婆的作用,打造平台。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史铁尔则认为,这种将婚姻过分简单化和物质化的方式不太可取。他说,婚姻是个复杂的综合体,两个人的结合不单靠经济条件和外部条件这两个简单要素,其中核心要素是情感问题,只有在两者的价值理念、行为模式、审美态度以及人生观达到一定默契和配合才能达成婚姻。单纯追求外在物质和外貌,婚姻效果不一定理想。他建议主办单位应针对不同人的兴趣爱好开办各种沙龙,让参与者在活动里找到真正志同道合的人。(潇湘晨报实习生黎维李文 记者 曾鹏辉)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