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9年春节 > 2009春节消息

第一次吃上中国团年饭 留学生大赞很过瘾(图)

留学生合影。记者程亚 摄

  “新年好!”“牛年牛运!”虽然汉语说得不流利,但昨日中午,华中科技大学60余名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与500余名中国留校生一起举起了酒杯。

  “这个是基围虾,那个是甜汤”,已经在华中大MBA汉语班学习了一年半的黎巴嫩小伙子Chadi专门为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夏小龙。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式团年饭,但在他所在的那一桌,俨然一个中国通,不时给同桌留学生报菜名,回答他们的疑问。他笑着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吃中国菜,在家乡时也常去中式餐馆吃饭。
现在就像过自己国家的节日一样,很happy(快乐)。

  来自赛拉利昂的法来是华中大电信系研究生,已在此就读6年的他是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团年饭。他说,很喜欢这种热闹喜气团圆的氛围,“我拍到了很多照片,回国时要带回去给我父母看看。”

  来自尼日尔的小伙穆德锐在武汉呆了四个月,在华中大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学习,他对记者伸出大拇指称,中国朋友热情,大家聚在一起,很热闹。他说,团年饭很过瘾,东西很好吃,蛮爱吃武汉的馒头。

  据华中大党委副书记欧阳康介绍,今年是该校首次邀请留学生与中国同学共同吃团年饭。他表示,团年饭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表现形式,大家共吃团年饭,更能体现一家人的和谐、团圆。记者程亚通讯员廖勇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