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各地两会 > 2009各地两会消息

辽宁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历时5天,在民主、团结、鼓劲、振奋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1月18日下午在辽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文岳、岳福洪、闫丰、龚世萍、王专、仲跻权、王琼、朱绍毅、宋勇、佟志武。


  出席和列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陈政高、闻世震、王唯众、李峰、许卫国、王俊莲、曾维、唐军、周忠轩、刘国强、李万才、鲁昕、陈海波、王振华、肖声、程亚军,正省级老同志王光中、孙奇、王怀远、肖作福、胡亦民。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文岳主持。559名代表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了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随后,会议采用按键表决的方法,依次通过了《关于辽宁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辽宁省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辽宁省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辽宁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表决通过各项决议之后,张文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辽宁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当前我省面临的形势,确定了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的意志,代表了全省人民的利益,展现了人民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凝聚力量、共促振兴的大会。这次大会对于在新形势下进一步统一全省人民意志、动员全省人民力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更高起点上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齐心协力继续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良好势头具有重要意义。

  张文岳指出,2009年,对于我省发展将是充满挑战、蕴含重要机遇的一年。当前摆在全省人民面前的中心任务,就是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努力实现辽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胡锦涛总书记考察辽宁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扩内需、保增长、促振兴”的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在坚持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使辽宁老工业基地焕发新生机、再创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张文岳强调,做好今年工作,需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精力用在谋发展上,把心思放在办实事上,确保促进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辽宁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广大人大代表要积极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人民群众一道,带动全省各族各界群众投身于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宏伟事业,为推进辽宁发展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