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部分酒店大减员工花红 四高档酒店推无薪假

  欧美商务客骤减,香港4至5星级酒店春节期间订房率仅70%。(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巨浪滔天的金融海啸冲击香港酒店业,4星级以上的高档酒店,受欧美地区商务旅客大幅减少影响,订房率较去年同期急跌约20%,直接影响员工福利。

  香港酒店业主联会执行总干事李汉城表示,部分酒店已大幅削减花红,更有4间4星级以上的高档酒店已推出无薪假期。有工会透露,尖沙咀区多间4、5星级酒店已向员工“放风”,准备推行无薪假期,估计春节过后,推行无薪假期的酒店会继续增加。


  李汉城表示,过往欧美等地的商务旅客,都会选择入住4星级或以上的酒店,但受金融海啸影响,商务旅客数目明显减少,酒店相继推出措施节流。“2007年经济环境理想,酒店员工平均能获发相等于2至4个月薪金的花红。去年金融海啸爆发,酒店入住率同样受挫,花红数目难免大打折扣。”

  据李汉城了解,部分酒店为求节流,已大幅削减花红,员工平均只获发相等于1个月至2个月薪金的花红,更有4间酒店已实行无薪假。不过,他强调最坏时刻仍未来临,预料农历新年后,推行无薪假的酒店会更多,“但幸好酒店业界仍未出现裁员。”

  酒店及餐饮从业员协会会长阮镇泉表示,最近收到多间酒店员工反映,指酒店管理层向员工“放风”,酒店将实行无薪假,稍后会咨询员工有关安排,“今年花红金额已大幅减少近半,据了解,目前有4间集中在尖沙咀区的4、5星级酒店,准备推出无薪假。”工会正密切留意事件,但希望酒店能透过内部资源调配,与员工共度经济严冬期,不要贸然推行无薪假期。

  网上讨论区中,也有网民留言“点名”指出,有酒店已实行无薪假期。该报曾致电该几间被指已推行无薪假期的4、5星级酒店,但所有酒店发言人均回应指,目前公司仍没有计划推行无薪假。

  港九西商酒店酒楼工会理事长黄煜成说:“在工会角度,无薪假期是金融海啸下没有办法中的可行方法,只有无奈接受。”如果无薪假期只是每月2至3天,尚可接受,总比裁员或减薪为好。

  回顾2003年非典时期,大部分酒店曾推行无薪假期,最初是每个月2天,逐渐增加日数,部分酒店要求员工每月休10天无薪假期。黄煜成又指,春节后将为酒店业淡季,短期内酒店入住率不容乐观,相信推行无薪假期的酒店数目及无薪假期的日数均会增加,但情况相信不会比非典时期恶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汉城 | 黄煜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