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临近 替身排练奥巴马宣誓(图)

替身排练奥巴马宣誓环节
替身排练奥巴马宣誓环节

就职典礼临近,工作人员加紧布置会场
就职典礼临近,工作人员加紧布置会场

  典礼日程安排公开 当地时间20日中午是重头戏

  奥巴马就职演讲将谈“责任”

  □晚报记者 章磊

  奥巴马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0日正式宣誓就职,美国媒体日前公开了当天的日程安排。除了当天就职典礼的各项活动外,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及其他机构还在夜间安排了多场舞会。

  上午 马友友参加演出

  就职典礼的会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日上午8时开放。按照计划,就职典礼的各项活动将于上午10时在国会山的西侧开始。

典礼开始后,首先是乐团表演,按先后顺序分别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乐团、旧金山少年合唱团和旧金山少女合唱团。接下来是国会参议员范斯坦宣布就职典礼开始并致欢迎词;此后是牧师里克·沃伦代表祷告。

  在黑人女歌星阿雷莎·富兰克林献唱后,当选副总统约翰·拜登将正式宣誓就职,仪式由美国最高法院法官约翰·保罗·史蒂文斯主持。此后是一系列的演奏表演,包括“吉他王子”约翰·威廉斯的演奏,以及伊扎克·帕尔曼的小提琴演奏、马友友的大提琴演奏、加布里埃拉·蒙特罗的钢琴演奏、安东尼·麦吉尔的单簧管演奏。

  中午 就职演说是重头戏

  音乐家的表演结束后将是整个就职典礼的重头戏,即奥巴马正式宣誓就职,预计当时已经是正午时分。奥巴马将手持林肯宣誓就职时使用的圣经,在美国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主持下正式宣誓就职,随后还将发表就职演说。

  奥巴马的高级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18日透露,这篇演说将围绕“个人责任”这一概念展开。

  阿克塞尔罗德当天说,“责任”一直是奥巴马政治生涯主题。他说,自己对奥巴马就职演说“充满信心”。

  此后,耶鲁大学教授伊丽莎白·亚历山大将朗诵自己为这次就职典礼创作的诗歌。接下去是黑人民权运动领袖约瑟夫·洛厄里牧师祈福,以及美国海军合唱队演唱美国国歌。

  奥巴马发表就职演说后,将陪同前任总统布什前往参加一个离职仪式,随后将回到国会山的雕像馆参加午宴。当天下午的就职典礼游行活动将于2时30分开始,游行表演方针将沿宾夕法尼亚大道步行,从国会山直到白宫。

  夜间 10场正式舞会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将主办10场正式就职舞会,其中6场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举办,包括睦邻就职舞会、奥巴马家乡伊利诺伊州和夏威夷就职舞会、拜登家乡宾夕法尼亚洲和特拉华州就职舞会、中西部地区就职舞会、中大西洋地区就职舞会和西部地区就职舞会。

  美国总统就职委员会称睦邻就职舞会将是“当晚最主要的活动”。晚上7时,奥巴马将主持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举行的睦邻就职舞会,美国广播公司将全程直播这场舞会。届时史蒂夫·旺德、碧昂丝等众多明星将登台献艺。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罗德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