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浙江两会 > 2009浙江两会消息

浙江人大代表谢作雄:金融危机波及浙江侨乡文成

  中新网杭州1月19日电(记者李飞云)在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金融危机成热门话题,浙江人大议案组通报的三十一提案中,财政经济类的占十九件,而这场危机如今也正在影响到偏远山区浙江侨乡文成。

  浙江文成县县长谢作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成不受美国的金融危机影响,但受到欧盟经济衰退的波及,文成三十多万人口,有十多万华人华侨在海外,其中大部分在欧洲,在国内的侨属有十多万人,因此,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消费跟境外华侨华人息息相关。


  欧盟经济衰退对文成最直接影响是外贸市场受影响,当地的消费也因境外经济不景气而出现低迷,尤其是去年人民币的升值让侨汇在境内消费呈萎缩之势,同时也影响到民间资本的往来。据悉2007年,文成侨汇达4.73亿元,超过全县国内生产总值。

  其次是工业产值下滑,文成企业多为侨资,为外贸企业作配套;并且还影响到招商引资,文成的招商引资,其中侨资是重头戏。时下文成正对企业开展“政企联动,攻艰克难”,并出台《文成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考评奖励办法》,去年向企业发放贷款二十九亿元,鼓励群众创业。

  谢作雄还告诉记者,在本次会议上,也看到应对金融危机的宏观政策为文成带来的机会,统筹区域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低收入群众增收性动计划都为文成带来发展机遇,在这个过程中,也是文成转型升级的机会,文成如今正在发展生态旅游,在这转型过程中,要完成旅游资源大县乡旅游经济强县转变,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

  为实现这两个转变,需加大投入基础设施,在他的下一步规划中,希望把全县规划在景区中,如在公路两旁的山上开始种植景观林;规划长远发展有利的项目,进行名贵树木的培育,文成的气候土壤都适宜种植红豆杉、楠木等;其次是种植经济作物,如油茶项目的推广,如今全世界人均消费木本油十公斤,而中国只有零点二公斤,市场潜力大。

  谢作雄认为这场危机为他们带来困境,但也提供了难得转型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作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