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白宫重装修迎新主 融入好莱坞元素预算10万美元

  白宫基本资料

  占地面积:7.3万平方米 室内面积:5109平方米

  现在市值:约24亿元人民币

  建筑层数:3层 包括:132个房间、28个壁炉

  8条楼梯、3个厨房、16间睡房、3部电梯35个浴室及厕所

  底层

  对公众开放参观的地方。

包括外交接待大厅、图书室、地图室、瓷器室、金银器室和白宫管理人员办公室等

  地址:华盛顿特区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

  第一夫人及白宫职员办公大楼 奥巴马计划将保龄球场改建成室内篮球场

  新闻简报室/安全人员办公室

  白宫装修计划书

  预算:10万美元

  国会给第一家庭10万美元作为搬迁和装潢的经费,超过这个数额,奥巴马夫妇需自掏腰包或另觅私人捐款来支付。

  总指挥:第一夫人

  白宫装潢是第一夫人的工作。成员包括她选择的设计师、白宫行政主管、艺术家、室内设计专家等。

  规矩

  白宫办公空间的装修、艺术品和家具的添置必须经白宫保护委员会专家组审核,经费由“白宫基金会”负担。

  而白宫二楼、三楼的私人房间以及总统的椭圆办公室,属于第一家庭个人决定范畴,无须白宫保护委员会审核。

  20日正式搬入白宫

  任职21年的白宫大总管华特斯表示:“总统就职日当天,他的工作是帮助第一家庭顺利入住白宫的132个房间,届时时间会非常紧迫”。

  20日上午,即将卸任的布什总统夫妇在北门厅迎接新总统伉俪,请他们到“蓝厅”喝杯咖啡,然后在10时45分挥别白宫。此时,搬迁工作正式开始。

  就职典礼仪式后,卸任的布什总统一家将带领新任总统奥巴马一家游览白宫,而大总管也会和新的第一家庭见面。大总管将向他们讲解白宫的建筑平面图以及关于白宫的家具和艺术品情况。“一般我会问他们‘想要使用哪个房间’、‘想要使用哪张床’、‘希望放进一些什么东西’、‘放在哪里比较好’之类的问题。”大总管华特斯说:“床单都会更换,新总统不会使用前任总统用过的床被。”

  5小时内急速搬家

  就职典礼一般在下午结束,因此大总管和93名助理只有5个小时按照新总统的意思,将白宫上下布置妥当。

  在这5小时内,要运送新第一家庭的衣物及日常用品,同时维修白宫损坏的家具电器,最重要的是重新粉饰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

  搬迁日之前一个星期,华特斯都不能回家,夜里只能睡在白宫地下室的一张帆布床上。“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他说。“但并非所有的安排都是如此顺利。”华特斯说,老布什就职那天,他的孙女受冻感冒,提前2个小时回来,搞得大家措手不及。

  本版文/记者陶韵西制图/毛京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密斯 | 米歇尔 | 易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