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佛教界反对强启阿育王塔 称会破坏佛教至宝


  认为会破坏佛教至宝“佛顶真骨”

  南京佛教界反对强启阿育王塔

  南京今天消息 南京古长干寺地宫出土的七宝阿育王塔(见图)去年11月被取出铁函后,有关是否进一步开启阿育王塔的争论日趋激烈。南京佛教界人士认为,如果不能制定完善的保护方案,开启阿育王塔不仅会对宝塔本身造成更大的破坏,而且可能会破坏佛教至宝“佛顶真骨”,由此必将严重伤害全世界佛教信徒的感情。

  江苏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玄奘寺住持传真法师指出,关于长干寺地宫遗址出土的阿育王塔是否开启这一问题,当地佛教界的态度是尊重历史和科学。

长干寺地宫碑文和阿育王塔塔身铭文均已证实塔内确实藏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顶真骨”以及其他“感应舍利”,而且现代科技手段的工业内窥镜和X光检测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那么“为什么非要打开看看,难道打开就能鉴证‘佛顶真骨’是真的假的吗”?

  去年8月,考古人员在对南京古金陵大报恩寺遗址进行作业时意外发现古长干寺地宫,从中发掘出一个巨大铁函,并发现一块刻有“佛顶真骨”、“感应舍利十颗”、“诸圣舍利”、“七宝阿育王塔”、“金棺银”等字样的石碑,之后又发现铁函中有一座目前国内出土最大的阿育王塔,同时科技探测证实塔内确实藏有疑似“金棺银”等物。同年11月22日,考古人员将阿育王塔从铁函中取出,塔身铭文进一步证实塔内藏有“佛顶真骨”以及“感应舍利”等稀世珍宝。据南京当地媒体报道,南京方面目前已经向江苏省文物局提交开启阿育王塔的方案,最早将在今年3月予以实施。(赵璐 贺鹏飞)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