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欧洲多国发表声明 共同防止哈马斯获得武器(图)

以色列军人从加沙地带撤回以色列境内

  据以色列《国土报》1月19日报道,以色列宣布在加沙单边停火后,欧洲六个主要国家的领导人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首脑会议上发表联合声明,共同保证协助以色列,防止哈马斯重新获得武器武装起来。

  欧洲六国力挺以色列

  这六个国家的领导人分别是英国首相戈登·布朗、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西班牙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以及欧盟轮值主席国主席、捷克总理米雷克·托波拉内克等。
这些领导人对加沙停火协议表示支持,他们表示将与埃及和美国合作,派遣军队和提供技术援助,预防哈马斯向加沙地带走私武器和恐怖分子。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证实,他收到欧盟各国领导人的一封信,信中声明,各国将会联合起来,共同阻止哈马斯向加沙走私武器。

  奥尔默特表示,尽管以色列对哈马斯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打击,但以色列没有重新占领或者征服加沙的目的,并对此次行动造成大量巴勒斯坦平民死伤表示遗憾。他说:“我们不想伤害他们,特别是那些无辜的孩子。他们都是哈马斯的受害者。”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将尽快从加沙地区撤军。

  六国领导人纷纷表态

  与会的各国领导人也就此分别做出了明确表态。

  法国总统萨科齐保证,欧盟不会威胁以色列的安全,法国愿意监控哈马斯向加沙走私武器的活动,并且为打击走私行动提供技术支持。萨科齐还呼吁以色列撤军后,与巴勒斯坦尽快恢复和谈。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以色列人有争取和平、反击威胁的权力,必须防止哈马斯从水路或者陆路走私武器的行为,如果有必要,德国也愿意提供支持。

  英国首相布朗表示,欧盟将尽一切努力支持停火,并最终敦促双方达成全面和平。布朗呼吁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也表达了愿意帮助阻止哈马斯走私武器的意愿。但他同时敦促以色列开放加沙边境,允许人道救援尽快进入加沙。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承诺,作为欧盟成员国,意大利会全力支持停火协议。他表示,意大利愿意派遣军事人员帮助打击哈马斯走私武器的行动。他说:“当我听说火箭弹袭击以色列时,我感觉意大利也受到了威胁,或者整个西方都受到了威胁。”(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布朗 | 贝卢斯科尼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